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难逃“黑色魔咒” 连续五次倒在奥运半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32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一个在整个欧洲篮球传统最深重的国家,一支在世界舞台上表现最稳定的强队,连续五次——连续五次,倒在奥运会的半决赛上,这就是立陶宛男篮面前的魔咒。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立陶宛男篮在每届奥运会上都能挺进四强。但半决赛是他们从来都迈不过的门槛,他们输给过伟大的梦一队,输给过世界锦标赛冠军南斯拉夫队,输给过梦四队和梦六队,这一次则是西班牙队。12号拉弗里诺维奇在第四节中段的三分,还曾经让他们74比73领先;当他们77比81落后的时候,这一战扔进5个三分的10号加塞提斯错失了反击中的空位三分,也错失了他们最好的机会。他们全场扔进了12个三分,但输的仍然是他们。

  当主教练布陶塔斯听到关于“黑色魔咒”提问的时候,他不禁苦笑了一声。“是的,我们再次在半决赛上输掉了,”他说,“我们的精神很强健,但很不幸,输掉的又是我们。我能说什么呢?”

  对西班牙这一战上,立陶宛是如此的期待完成突破。他们打得凶的吓人,像角斗士一样和西班牙人以死相拼。在球场的每个角落,都可以听见肌肉砰砰的碰撞;两个人常常像两辆飞驰的跑车,在空中猛烈的相撞。从比赛的强度来看,这显然是整个北京奥运会上强度最惊人的一战。立陶宛人靠着他们的凶悍和三分,一度占据着领先,但他们不断的犯规,终于让他们付出了代价。立陶宛一共有3名球员5次犯规被罚出场,他们全场付出了34次犯规,比西班牙多12次;11号克雷扎两次被吹了违体犯规,同样被驱逐出场。立陶宛就像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然后在终场哨响的同时倒了下来。他们冷冷的流在球场上,双眼瞪视着可怕的命运。

  这支球队的两名核心——32岁的13号雅斯科维休斯和30岁的8号西斯考斯卡斯,很可能正在经历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西斯考斯卡斯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拿了15分,但这一战只得了7分。他说话的时候,用手扶住了谢顶的额头。“每一次我们都在半决赛被淘汰,今天我们竭尽了全力,但我们面对世界冠军,比赛很艰难。我们有机会赢,我再重复一遍,我们有机会赢。我想我们应该向前看,争取获得一枚铜牌,”他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