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要在30岁生日那天夺冠 什么比赛都想看很头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林北京报道 美国与阿根廷的比赛还在继续,但时钟已经悄然跳过了0点,23日开始了。比赛的结果已经没有悬念,科比穿上了T恤站在场边,这一刻,他的30岁生日已经到来。生日快乐,阿根廷人送上第一份礼物,以81比101惨败给科比的梦八。

  科比说要在生日的那天夺冠,他能如愿,因为按照美国时间,决赛的24日才是他的生日。那一天,他要拿西班牙作为礼物。连过两个生日,连收两份大礼,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日了。跨入而立之年的第一天,科比过得比别人特殊。

  在生日即将到来时,科比也有尴尬的一幕,阿根廷的诺希奥尼给他送来了一个特大“火锅”。在这场比赛的第二节,科比跟全队一样陷入困境,在这节的一次快攻中,他在篮下志在必得,选择了投篮,但没想到边上的诺希奥尼不解风情,一掌将他的球摁到了篮板上,科比的一次扣篮被盖掉。不过这只是一个不和谐的小插曲,美国队还是控制了比赛,而科比在场上也游刃有余。

  虽然美国队败给阿根廷时科比不在场,但他也想给队友出气。一开场,队友霍华德的投篮不中,但科比敏捷地抢到进攻篮板,从底线突破,跃起在空中时,奥博托过来封盖,但空中作业对于科比来说是小儿科,他灵巧地闪过,轻松命中第一球。此后科比又是一记三分,阿根廷的防线陡然变得脆弱。第一节打了8分钟,科比拿下了9分2个篮板和1个抢断。

  阿根廷的尖刀人物是吉诺比利,科比自然选择他作为防守对象。灵蛇般的吉诺比利在科比面前也找不到太多的好机会,更多的时候只能选择外线投篮。不过吉诺比利此后因伤退场,科比也因此意兴索然,这节的进攻有些提不起劲。不过他的防守仍是美国队的一道屏障,有他在场上,对手很难直奔篮下。美国队过关斩将,科比出力最大的不是攻击,而是防守。

  “美国队很有能力,很有天赋。我们的联防有时候还不错,美国队三分球很好,我们尝试了一切方法,去限制科比,”费尔南德斯说,“我为大家的动力和斗志感到骄傲。”遗憾的是,尝试了一切方法仍挡不住科比。

  虽然科比只得12分,命中率也不高,但美国队早早锁定了胜局,科比也可以在场边等待他中国生日的到来。收到阿根廷的礼物并没让他太高兴,他希望在24日能收到西班牙的大礼。

  虽然金牌还没到手,但科比志在必得,他已经在开始考虑如何过生日,他想看奥运会的比赛,也想看美国女篮与澳大利亚的决赛,“我还想看花样游泳,但是安排不过来,你别笑,这让我头痛得很。”科比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