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一代快意复仇阿根廷 詹姆斯联手科比终完成使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林北京报道 03一代,是NBA的黄金一代,特指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这些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超级球星。不过在国际赛场上,他们却是最不幸的。2004年和2006年,他们两度受辱,激起了美国篮球界的怒气。终于一支王牌复仇之师组成,03一届仍然挂帅。这次,他们是复仇的天使。

  03一代是不幸的,因为他们顶着梦的光环,但却两度在国际赛场上失利。2004年的雅典,韦德、安东尼和詹姆斯等人都年轻,结果在FIBA的规则下迷失,揭幕战他们就大败给波多黎各,令朝野哗然。此后他们又败给了立陶宛和阿根廷,虽然最终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击败了立陶宛,但他们已经颜面无存,铜牌完全不能为他们遮羞。

  两年之后,03一代仍然为美国出征,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这次他们还带上了同样是03一届的波什。遗憾的是,这支完全由年轻人组成的梦七队虽然冲劲十足,但经验不够,在半决赛中败给没有一名NBA球员的希腊队,最终也只能以第三的身份结束。

  美国人终于出离愤怒,发誓要报仇雪耻,这次连科比都拉上了,还请来了老将基德。03一代仍是排头兵,他们最为“苦大仇深”。无缘碰到希腊,那就先拿阿根廷开刀,以101比80大胜,闯进决赛之后,03一代都爽了。 詹姆斯:王者归来 早在4年前,詹姆斯跟韦德和安东尼一样,只是梦六队的小角色,连首发的身份都没捞到。在8场比赛中,他每场都以替补的身份出现,总共只投篮32次,平均一场投篮只有4次,每场5.4分、1.0个篮板和1.5次助攻的数据根本无法显然詹姆斯的王者之气。

  到了2006年的世锦赛,詹姆斯已经在NBA赛场上呼风唤雨,在梦七队,他也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绝对主力,9场比赛全部首发。平均每场得了13.9分、4.8个篮板和4.1次助攻,初显王者之气。遗憾的是,梦七经验不足,在希腊的整体战术下迷失,最终仍无缘决赛。詹姆斯心比天高,想一统天下,但最终抱憾而回。

  来到北京的奥运赛场,詹姆斯多了几分成熟,也多了王者的霸气。对手的防线已经挡不住詹姆斯,他只要一个变向就能从人群中突破,得分如探囊取物。半决赛对阿根廷,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詹姆斯全场拿下了15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第四节阿根廷还想顽抗,但詹姆斯令他们绝望,本节开始后不久,他就两度三分命中,接着与科比完成漂亮的配合,轻松上篮,在两分多钟内一人连得8分,彻底击溃了阿根廷。

  除了进攻,詹姆斯的防守也上了一个台阶,不再有当初的生涩。生而为王者,这次詹姆斯为复仇而来。

  韦德:再添个首饰 在2004年的雅典,韦德跟詹姆斯同病相怜,都是打替补的命,不过韦德的数据要比詹姆斯好看些,平均每场得了7.3分、1.9个篮板和2.3个助攻,他甚至还有3个盖帽。不过在两次失利面前,这一切都归于零。

  两年之后,韦德也成为了当家力量,在日本的赛场上,他平均每场得了19.3分、3.1个篮板和2.8次助攻,"闪电"开始照亮国际赛场,不过最后的结果已经成为历史,美国队又一次成为牺牲品。

  再次踏上奥运赛场,韦德已经有一枚总冠军戒指在手上,"闪电侠"的名号已经闻名遐迩,他想再要个金牌作首饰。韦德的怒火似乎比谁都盛,对阿根廷的比赛,他几乎成为一个内线球员。当阿根廷在第三节将差距缩小时,韦德不断地中到内线,在不到一分钟内两次抢到进攻篮板,当他在篮下高高跃起时,没人会想到这是一个后卫。12分4个篮板,虽然不多,但已经足以击败4年前淘汰他们的阿根廷。81比89,韦德永远记得4年前的比分,101比81,这是韦德给出的答复。 安东尼:甜瓜也麻辣 在03"风尘三侠"中,最性烈如火的是安东尼,这与他"小甜瓜"的绰号完全不符。与阿根廷比赛的第三节,当霍华德遭到恶劣的犯规时,安东尼火冒三丈,当时就冲上前去,要对如作俑者诺希奥尼下手,要不是队友将他死死拉开,比赛奥运赛场上也许就要出现不"和谐"的一幕。

  安东尼的怒火是有道理的,他还记得4年前是谁将他们淘汰出局的。在那一届奥运会中,同样没有首发的安东尼最为憋屈,打了7场比赛,他只出手28次,平均每场只投篮4次,只得2.4分和1.6个篮板,一向自视甚高的他,怎么能容忍这样的结果。

  2006年,安东尼终于担纲,平均每场得了19.9分和3.7个篮板,但在最后只能铜牌的身份回家,当时安东尼就扬言要复仇。

  四年时光转瞬即过,复仇的日子来得太快了。同样是在奥运会中,同样是在半决赛,同样是面对阿根廷,同样是03一代,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除了金牌,都是失败",在这样的豪言壮语之下,03一代的复仇没有退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