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奇奥尼赏科比火锅 马努受伤两人扛起阿根廷大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北京报道 吉诺比利仅仅出战了不到一节时间,但阿根廷仍给最大夺冠热门美国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他们要感谢德尔菲诺和诺奇奥尼这两位锋卫摇摆人。

  虽然在NBA的赛场上得不到重用,但德尔菲诺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却总有闪光演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希腊,正是他的几个三分球如及时雨般帮助阿根廷晋级,在与美国的交锋中,他的进攻同样给NBA球星制造麻烦。除了三分远投之外,他在第四节曾经先后突破科比和霍华德的防守完成双手扣篮,这一球虽然不足以挽救阿根廷的败局,但这却能鼓舞球队的士气,振奋军心,这让人们清楚阿根廷球员与NBA球星相比并不逊色。

  整场比赛,顶替诺奇奥尼首发的德尔菲诺尽职尽责,除了要打好小前锋外,他还在一段时间里客串起组织后卫的角色。而在吉诺比利受伤退场的情况下,德尔菲诺的出场时间大幅增加,但他仍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17分和8个篮板充分体现了他对于球队的价值。不过首节的糟糕开局成为阿根廷失利的主因,德尔菲诺也承认了这一点,他说:“首节大比分落后,我们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之后的比赛我们一直处于状态回升状态,可马努受了伤,我们无法按照原定计划打出应有的水平,与像美国这样的对手交锋时,你不能有这种表现。”

  膝伤让诺奇奥尼无法在比赛中首发出战,但当吉诺比利受伤离场,阿根廷大比分落后时,诺奇奥尼不能再在替补席上苦守,他成为阿根廷最后一个克敌武器。带伤出战的诺奇奥尼的确表现不俗,他首节就连得几分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诺奇奥尼整场的最大亮点出现在第二节,美国队后场断球发动快攻,科比在接到安东尼的传球后跳起准备双手扣篮,可是突然有个身影从后杀出,飞身将科比的球盖掉,这个人就是诺奇奥尼,他的回防速度之快和弹跳之高,让人很难相信这出自一个膝盖有伤的球员身上。

  除了积极的防守,诺奇奥尼在场上给美国球员带来不小的杀伤性。尽管只有18分钟的出场时间,可他却得到阿根廷全队最高的6次罚球,这足以说明诺奇奥尼的威胁性。如果没有膝伤困扰和犯规麻烦,诺奇奥尼在这场半决赛中的贡献绝不会只有10分,他有望给美国队制造更大的麻烦。

  失去吉诺比利的阿根廷并没有溃不成军,这无疑要感谢德尔菲诺和诺奇奥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