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星光绝对不逊梦八举行 科比赛后不禁夸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北京报道 阿根廷的奥运卫冕梦想终于破灭。面对几乎是不可战胜的美国男篮,他们苦拼40分钟,仍以20分差距落败。不过斯科拉的光芒丝毫不逊色于梦八群星,他甚至是此战全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当吉诺比利因为脚踝扭伤仅仅战斗了不到一节就退场后,阿根廷需要另一个领袖指挥他们继续前进,斯科拉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他让美国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他让队友们看到了翻盘希望,可惜他身边的得力战友实在太少。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斯科拉表现出非常高的进攻效率———21投13中,两罚全中,28分外加11个篮板,两项统计均为全场最高。

  作为阿根廷队内线的主要得分点,斯科拉在三秒区内打得非常强硬,首节面对霍华德的防守他就有一次转身的勾手投篮命中。不过斯科拉的最大亮点是来自第二节,在队友们用联防遏制美国队的进攻势头后,得到足够休息的斯科拉再度披挂上阵,面对缺乏高度的美国内线,斯科拉打得坚决果断,他先是利用假动作诱骗博什犯规,然后跳投命中并完成打三分进攻,几分钟后再次面对博什完成另一个打三分进攻,这让主帅舒塞斯基不得不换上普林斯来防守斯科拉。然而,斯科拉的进攻势头根本难以阻挡,他又连得4分,这帮助阿根廷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南美人一度看到反败为胜的希望。

  半场结束,斯科拉在吉诺比利受伤下场的情况下挑起进攻重担,10投5中贡献12分以及7个篮板。易边再战,斯科拉的进攻势头依旧不可阻挡,除了篮下进攻,他还不时拉到中距离来跳投得分,这给美国队的防守制造了莫大的麻烦。为了能够压制住斯科拉,K教练先后轮换了安东尼、博什、普林斯、霍华德等人,但是收效甚微,他们都无法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遏制斯科拉。在下半场,斯科拉又为球队贡献16分和4个篮板。

  这场比赛并不是斯科拉在奥运会最精彩的演出,对阵俄罗斯的小组赛中他曾经有更具统治力的演出。可是,这一次的出彩价值要远大于对阵俄罗斯的比赛。面对NBA赛场上的竞争对手,斯科拉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阿根廷的落败让人感到惋惜,但斯科拉可以昂头走出五棵松篮球馆。赛后科比在与斯科拉拥抱时也不禁夸奖了对手几句,这绝不是表面上的恭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