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大胜阿根廷报雅典之仇 吉诺比利缺战无缘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昨晚,五棵松篮球馆的观众席出现了球王马拉多纳的身影。这位阿根廷足坛的传奇人物亲赴现场为他们的男篮队员助阵。无奈,结果却是一场一边倒的溃败。转播镜头切向观众席另一边,镜头中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一脸轻松。这一次,美国人赢了,NBA的群星们赢了。

  对于阿根廷男篮,大多数人的记忆或许还停留在雅典奥运会。那是一支能够战胜梦之队的伟大球队,也许他们本身就比梦之队更像是一支梦之队。然而,这一切都在昨晚的五棵松体育馆画上了休止符。81比101大比分落败,让阿根廷队卫冕无望,也让美国男篮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

  “美阿”两国在男篮赛场上渊源颇深。自1992年派出NBA职业球员参加国际性大赛以来,梦之队在篮球场上就是所向无敌。直到2002年世锦赛,情况发生了改变。美国人在篮球场上的神圣地位因为一场失利被改写。战胜他们的正是阿根廷队。当时,阿根廷男篮以87比80击败了当时的“梦五”队。虽然拥有雷吉·米勒、小奥尼尔和皮尔斯等顶级球星,美国人在上半场就落后对手20分。这也让他们后半程失去了翻盘的机会。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和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为了报2002年世锦赛的一箭之仇,当时美国队派出了艾弗森和邓肯等NBA超级球星组成的华丽阵容。不过,吉诺比利领衔的阿根廷队状态更佳。作为球队核心,他与诺奇沃尼、奥博托、斯科拉和德尔菲诺等人构成了阿根廷历史上堪称实力最强的一支男篮队伍。在那场半决赛中,阿根廷人几乎没有给美国队任何机会,用一场完胜将美国人挡在决赛门外。

  去年的美洲杯上,在老K教练指导下的“梦八”焕然一新,他们以全胜的战绩夺取美洲杯冠军。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曾经让球队屡屡受挫的阿根廷队。这支缺少吉诺比利的球队没能再次战胜美国队,屈居亚军。如今来到了奥运赛场,美国人当然希望用胜利完美复仇。赛前,科比就主动请缨,要盯防吉诺比利,“还有谁能防守他?我们总不能让贾森(基德)去干这活儿吧!我是30岁了,可他已经35岁了!”虽然,昨晚吉诺比利中途因伤退场也帮了美国队的大忙。不过,“梦八”在本届奥运会中所体现出的状态和实力确实更配得上决赛的资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