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独抗梦八支撑阿根廷 他地位已直逼吉诺比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没有了吉诺比利,阿根廷队就没有了主心骨。昨晚的实力与这位球队主将的中途退场有着极大的关系。不过,当吉诺比利下场之后,阿根廷队队长路易斯·斯科拉挑起了重担。全场比赛,这位内线核心为球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8分,同时他还抢下了11个篮板。昨晚,阿根廷队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而斯科拉却是球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

  四年前,当阿根廷人在雅典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斯科拉也是队中的一员。不过,现在的他比那个时候更强壮也更具战斗力。与科比、詹姆斯或是韦德这些大牌球星交手,斯科拉已经不再陌生。在火箭磨练了一个赛季,这位去年美洲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也更有信心了。虽然没能带领球队获胜,但是昨晚的斯科拉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失去决赛资格的斯科拉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在五棵松篮球馆,斯科拉或许是继美国队员之外最受欢迎的外国球员了。和姚明一起征战NBA赛场,他为许多中国球迷熟知。说起姚明,斯科拉简直就是赞不绝口,“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非常伟大的球员。”总之,他几乎把能用的赞美词都说了一遍。奥运会前,阿根廷男篮参加了不少热身赛,这也让外界普遍担心他们能否在奥运会上调整好状态和体力。对于自己的球队,斯科拉始终信心十足,“大伙是有点疲劳,但是我觉得这个应该对所有的球员都是这样的,任何球队的球员可能身体状况都是经历着比较大的状况。”斯科拉说,“我不认为这个疲劳是阿根廷队的一个劣势,当然我也不认为是优势,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比赛结束之后,双方球员先后离开比赛场,斯科拉和科比两人走到一起,握手和拥抱。这对NBA球场上的老对手面对面微笑地说着什么,场上的结果也没有影响到他们“叙旧”。现在,斯科拉已经是阿根廷男篮的代表人物。赛后,他接受了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还被重新请回场内,接受阿根廷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