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决战梦八再战西班牙 小组赛轻松一幕恐难再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在男篮小组赛中,“梦八”以37分巨大优势轻松斩落西班牙,这让所有期待着一场巅峰对决的球迷们都失望不已。现在,他们的弥补时刻到了。明天的男篮决赛,两支世界顶尖球队将再次相遇。如果说小组赛的时候,他们会有“出工不出力”的嫌疑,那么到了决赛场上不用再怀疑保罗·加索尔或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努力程度。为了奥运冠军,他们都会拼尽全力。

  赛前,西班牙与美国就是两支夺冠热门球队。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曾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十支球队进行排序。尽管在FIBA排名世界第三,不过这份美国当地杂志还是把西班牙队选为了奥运会中实力最均衡的球队。众星云集的“梦八”只能屈居第二。事实上,这两支球队在近一年内的战绩颇为接近。在之前的世界性大赛中,西班牙队的战绩要好于美国队。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西班牙队在战胜阿根廷、希腊等强队后封王,而美国人只拿到第三名。与才华横溢的美国球员不同,西班牙男篮队员的特点在于纪律严明、攻防合理。这是一支更加擅于国际性大赛的队伍。1+1<2的定律在美国男篮的身上已经得到了无数次的验证,杜克名帅沙舍夫斯基率领的“梦八”也许真的能有所转变,但这样的转变未必能换来一枚金牌。

  2008年是西班牙体育的丰收年。欧锦赛上,西班牙男足登顶;环法自行车赛赛中,西班牙车手萨斯特雷笑到了最后。纳达尔已经在网球比赛中捧回了一枚奥运金牌;现在,西班牙人都在等待他们的男篮队员们夺下这枚团体项目的金牌。事实上,在奥运会历史上,西班牙人曾在美国队身上吃过苦头。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高歌猛进的西班牙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当时的“梦六”挡在四强门外。那个时候,西班牙也曾被看好拥有夺冠的实力。今年,从小组赛一路走来,西班牙仅输掉过一场球,那就是对阵美国男篮的小组赛。四年前输过一次,四年后又输一次。决赛场上能否克服心理上的弱势,这是斗牛士们的最大课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