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士吉诺比利提前倒下 韦德相信马努还会有未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北京报道 又是左脚踝受伤!半决赛刚打了6分多钟,吉诺比利的左脚踝不慎扭伤,不得不提前离场。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吉诺比利在北京奥运会打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位之前骁勇无敌的英雄以这样的结局向人们告别,的确有些悲凉。

  毫无疑问,在这场比赛之前,吉诺比利是奥运会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奥运会前六战,吉诺比利场均贡献20.3分,高居得分榜第一。他在前六战的表现一直很稳定。小组赛第一战与立陶宛交手,吉诺比利砍下了19分,其中最后一节,吉诺比利攻下10分,差点带领球队实现大逆转。第二战与澳大利亚交手,他砍下21分和7次助攻。小组赛第三战对阵克罗地亚,吉诺比利贡献14分和8次助攻。

  但是吉诺比利最神奇的一战还是要数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强大的希腊,阿根廷队在内线打不开局面,只能频频在外线发炮。妖刀吉诺比利一人在外线投中6个三分球。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正是他连投带罚,帮助阿根廷取得了胜利,杀进半决赛。这把妖刀是如此锋利,那场比赛他贡献了24分。

  吉诺比利总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马刺队时是如此,在阿根廷队时也是如此。但是这一次在半决赛,他没能再次拯救阿根廷。

  再厉害的英雄也敌不过伤病。左脚踝再次成了吉诺比利的梦魇,他在第一节就因伤离场,这场比赛他只取得了2分。没有了吉诺比利,阿根廷拿什么与梦八抗衡?“我们在比赛中失去了马努(吉诺比利),他每场比赛可以取得21分左右,这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德尔菲诺赛后感慨说。

  “也许我们只有5到10%的机会获胜,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在半决赛前,吉诺比利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这样说。这是吉诺比利一贯的风格,他从来不会惧怕任何强敌。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没有多少人看好阿根廷,但是他们不仅夺得了金牌,还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强大的梦六。

  有马努在,就一切皆有可能。阿根廷男篮显然也很信奉这一点,所以他们千方百计帮助吉诺比利参加北京奥运会。两个多月前,吉诺比利的左脚踝肿得像个馒头,马刺队明确表示不希望马努征战奥运会,连吉诺比利也对自己能否征战奥运会产生了怀疑。但是阿根廷男篮需要吉诺比利,而吉诺比利也不忍心丢下那帮战友。经过专家们的积极治疗,他的左脚踝伤势在奥运会开打前基本痊愈。

  于是,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又看到了一个生龙活虎的马努。他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他的突破依旧是那么犀利,他的三分依旧那么神准,但他的左脚踝也依旧那么脆弱。

  吉诺比利受伤连对手也感到惋惜,在比赛结束后,韦德说:“吉诺比利在今天的比赛中受伤了,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对于球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阿根廷队来说,他不只是一个能够在个人上有所发挥的球员,还是一个可以带动全队的球员。我不清楚他下一场会不会上场,但是我相信他以后还是会有所表现的。”韦德并不希望半决赛就成为吉诺比利在北京奥运会上告别演出,相信无数球迷也不希望如此。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