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大胜阿根廷完美复仇 美国梦想家眼中只有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CNN报道,在北京时间本周五晚上的美阿大战中,卫冕冠军阿根廷整场比赛就领先了美国队一次。那是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45秒的时候,路易斯-斯科拉在德怀特-霍华德面前勾手投篮命中,为蓝白军团取得了4-3的领先优势。

CNN截屏图

  在那随后的好长一段时间内,阿根廷的处境就只能用暗无天日来形容,被对手队中以科比-布莱恩特和杰森-基德为首的一群人,打出了个18-0不说。更不巧的是,他们的箭头人物曼努-吉诺比利在吃到两次个人犯规之后又伤了脚,只能愁眉苦脸地当起了看客。

  不过,美国队也不能过早地以为一场胜利已经收入囊中,虽然第一节结束后他们以30-11大比分领先,但随后比赛形势就因为他们的自满和大意急转直下——美国人以为对手除了6名主力外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球员了,于是懈怠了不少,阿根廷队趁机在安迪斯-诺西奥尼的带领下发起反击,一波11-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回到40-46,这段丢分狂潮也被美国队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称为梦八自参赛以来“防守最差的一节”,幸好在第二节结束前最后阶段卡梅罗-安东尼靠着赚犯规获得了3次罚球机会并且没有一球罚丢,之后的时间里阿根廷就完全是回天乏术了——估计连看台上的“球王”迭戈-马拉多纳也因为自己代替不了不能上场的吉诺比利而郁闷呢。

  这场胜利过后,不管决赛是输是赢,美国的这群梦想家已经取得了至少是自悉尼奥运会之后他们在世界性大赛上的最好成绩——这次最差也是银牌,而2002年世锦赛他们仅仅排名第六,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上都只获得了铜牌。

  当然银牌远远不是梦八的终极目标,用前辈们的话来说,如果输给西班牙的话,“你不是获得了银牌,而是丢掉了金牌。”

  “赢球感觉当然不错,”美国队前锋克里斯-波什赛后表示,“我很高兴我们走到了这一步,但在一切结束之前我是不会松口气的。”

  而阿根廷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独得28分和11个篮板的斯科拉则还不敢相信对他们来说一切都结束了。“你还能做什么呢?”他若有所思地说。

  那么到底会不会有哪只球队战胜梦八呢?

  不会——斯科拉似乎是想这么说,但随后他又加上了一句含义不明的话:“至少在有一支队伍做到以前(他们都是不可战胜的)。”

  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结果,我们只能等待本周日的北京奥运会篮球决赛了,到底西班牙能不能成功将美国队挑下马呢?

  现在没有人知道,但是从他们之前的比赛来看,这支队伍对冠军似乎没有那么大的渴望,银牌对他们来说也算不错了——在西班牙91-86战胜立陶宛之后,欣喜若狂的获胜队伍的球员们一窝蜂拥到中场,接着欢天喜地地奔回了更衣室,此情此景简直就像他们已经夺冠了一样感人,其实那不过是一场半决赛而已。

  (加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