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梦八能打败梦八 男篮决赛美国队期待完美谢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09   新民晚报

  最丰盛的大餐,最完美的享受,最刺激的尖叫……所有人都在屏息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只因为,那将是豪华的美国梦八的谢幕演出!明天14时30分,奥运会男篮决赛开战,美国队与前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狭路相逢。

  4年前的雅典,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曾经那般不可一世的NBA巨星们,居然在奥运会的半决赛就被阿根廷队羞辱。冤家路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又在半决赛中遇到了阿根廷队,但这一次梦八拒绝“悲剧”再度重演。昨天他们以101比81复仇阿根廷,也以全胜的战绩挺进了决赛。

  只不过,决赛的另一个对手西班牙队也非等闲之辈。随着NBA巨星加索尔等球星的涌现,西班牙篮球已经重新崛起。4年前的奥运会上,他们仅获第7名。之后,他们在2005年欧锦赛上获得第4,接着又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历史性地杀入决赛,荣膺桂冠。昨天在与“欧洲黑马”立陶宛队的半决赛中,西班牙人在第4节还剩6分多钟时反超比分,并顶住了立陶宛人的疯狂反扑,最终以5分优势击败强敌,实现奥运会历史第二次挺进决赛的辉煌,士气正盛。

  毫无疑问,科比、詹姆斯领衔的梦八来势汹汹,实力超群。西班牙人能像4年前的阿根廷人一样,完成狙击霸主的神话吗?听听美国人威廉姆斯怎么说:“我们已等了四年,只有梦八才能打败梦八。”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