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记者叹科比影响远超詹姆斯 他让广告商回心转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在本届梦八队中,最受中国球迷喜欢的球星莫过于科比。洛杉矶时报此次派往中国追踪报道梦八奥运征程的名记者马克-海斯勒就感叹,如果说在美国,詹姆斯仍然是称得上是‘皇帝’,那么在中国,新的君主就是科比。

  每一次在赛前的热身中,科比总是梦八队中得到球迷欢呼声最高的那个人,当他走上罚球线的时候,球迷们则在高喊MVP。就像科比的队友卡梅洛-安东尼开玩笑时说的那样,“科比可能会希望搬到中国来居住生活。”

  这是科比第五次来到中国,这一次他的身边有了一些专门的保安人员,其中一些是湖人队专门雇佣的。这是汲取了之前的经验,在以往科比造访中国的旅程中,如果没有足够的保安人员跟着,往往要借用武警的帮助才能将科比从疯狂的球迷中捞出来。

  “球迷们以前总能突破保安人员的防线,”科比笑着说,“我曾经弄丢过耳环、项链以及类似的饰品,去年,我还在这里丢过一个耳环,一个小孩在地上找到了并在三个小时之后还给了他,而这一次有了这么安保人员的帮助,我可以尽情的享受。”

  当然。科比在中国经历最疯狂的事情还是在机场,一次他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中国,当大批球迷已经在机场翘首以盼科比的时候,他却被告知自己必须留在飞机上。原因竟然是机长的儿子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他也希望能够获得一个科比的签名,因此科比不得不等到这个机长的儿子赶到机场之后才能下飞机。

  这些经历在美国几乎都是不可想象的,在2003年的鹰镇事件发生以前,科比一直生活在奥尼尔的阴影之下。但是在中国,这样的情况截然相反。在广告商的大力推广下,科比在中国球迷中的形象绝不仅仅是一个孩子,正如K教练所说的那样,“科比和中国球迷很早就产生了一种联系。”我们说詹姆斯在创造历史,但是他所作的那些和科比在季后赛创造的那些功勋以及单场拿下81分这样的伟业也无法相提并论。

  对于科比而言,他现在也在创造历史,他正在创造一个前无古人的成就,那就是在广告市场上失宠后数年又一次成为广告商的最爱。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一旦你被赞助商抛弃,那么这就意味着你永远不可能回到这个主流市场上。

  科比曾经被耐克放弃,两年时间没有推出以他名字命名的鞋子。而现在,当科比重夺联赛MVP,当他开始无限接近总冠军,当他开始无限接近奥运金牌的时候,赞助商也发现,这位曾经被他们抛弃的球员正在成为整个西部联盟最受欢迎的球员。

  去年在中国,科比的球衣销售量超过了其他所有人,包括姚明。他和耐克公司成功续约,并在和詹姆斯的竞争中赢得了索尼游戏工作站的广告合约。“我们从来没有看过类似科比这样的事情,”CNBC体育市场专家达伦-洛维尔说,“他和可口可乐、费列罗巧克力、麦当劳以及斯伯丁的合约结束之后,我们一度认为他已经完了。但是可口可乐旗下维他命饮料的一份新合同又重新让他回到了这个市场。在未来一年,科比还将和一家在股市上非常热门的公司签约,这将证明他又一次回到了顶尖体育明星代言人的行列之中。”

  事实上,没有人能够否认科比的影响力。没有他,希腊和阿根廷在过去四年先后击败美国队,但是自从去年夏天科比回到美国队,没有人怀疑梦八能够重回巅峰。从来没有人能够怀疑科比的比赛态度,“是的,科比表现让我非常惊讶,”K教练在谈及科比时说,“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防守球员,但是在NBA那种密集的赛程下,在要求他场均还要拿到30分的前提下,他可能很难在防守中倾尽全力。不过在梦八队,他能做到。这一点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补充,当你有科比和詹姆斯这两位最好的球员在防守端全力以赴的时候,这样的帮助非常明显。”

  科比在谈到这一点时也表示,“我想告诉所有人,在这支球队,我不需要每场拿下30分,不需要去扣篮,我想做的就是彻底冻结对手的球员。”有了科比,梦八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高歌猛进,他们距离最后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这或许不是科比的球队,但是最闪光的时刻仍然属于他。现在的科比已经完全从以往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他的未来无比光明。(大脸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