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多打“少”大打内线 西班牙男篮“智”胜立陶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09   北京晚报

  昨晚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西班牙队和立陶宛队各展所长,最后西班牙91比86战胜了立陶宛。

  相互试探

  比赛的第一节,西班牙队和立陶宛队彼此进行了一番试探。西班牙队昨天整场一共投进了三个3分球,第一节就占了两个。他们试图通过外线的出手分散立陶宛队的注意力,为内线制造机会。但是他们很快发现,即便外线不出手,仅凭借内线中锋的肉搏以及其他队员的无球穿插篮下,一样可以“弄疼”立陶宛。因此第一节更多的时间,他们试着在内线做文章。通过大小加索尔强攻立陶宛队的内线,不仅造成了对方多人犯规,而且收获了分数。21比19,西班牙小赢两分。

  各展所长

  第二节立陶宛也拿出了看家绝活。在这一节比赛时间里,立陶宛队一共7次出手三分球,投中了4个,立即扭转了场上的局面。西班牙队加强了防守,力图通过紧逼让立陶宛外线的10号和12号没有舒服地出手三分球的机会。然而西班牙防守区域扩大后,内线的缝隙也扩大了。立陶宛马上转而用15号中锋进攻篮下,竟然在加索尔兄弟面前,从内线尝到了甜头。半场结束,立陶宛42比40反超西班牙。

  急转直下

  比赛的第三节,立陶宛的12号和10号在外线继续发挥着强大的三分火力,内线15号也偶有策应。西班牙队这一节有些拿立陶宛没辙,尽管比分落后,但还是造成了立陶宛队员的多次犯规。虽然立陶宛场面上顺风顺水,但是太多的犯规为最终失利埋下了伏笔。最后一节开场,先是立陶宛队14号吃到第五次犯规下场,随后不久,12号也吃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离场。立陶宛的内线一下子变得弱不禁风。

  当全场比赛结束,赢得胜利的西班牙队队员兴奋地抱成一团。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场外声音

  西班牙队教练加西亚

  小组赛一幕不会再现

  西班牙队主教练加西亚说:“立陶宛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好,特别是他们的内线,非常有侵犯性,在他们面前很难找到出手投篮的机会。不过立陶宛队的犯规实在太多了,他们有太多队员都拿到了四次犯规,这让我们的队员轻松了不少。”

  加西亚说:“小组赛和美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们的表现糟糕透了,我们以82比119输掉了比赛。 我不能断言我们能够赢得接下来的比赛,但是我想说的是小组赛中的一幕不会在决赛中上演。”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立陶宛教练巴塔塔斯

  罚下两人形势逆转

  立陶宛队的教练巴塔塔斯认为,失败在于两名主力队员被罚下。

  “我们开始出现问题是在拉夫里诺维奇和卡雷扎两位队员因为五次犯规被判下场之后。”他说,“我们距离胜利非常近,但是我们在篮下的争抢和犯规次数方面有一些问题。要知道,今天西班牙在罚球这一项上就夺得了35分。

  巴塔塔斯说:“我们在半决赛中输球了,但是我们会准备好接下来的铜牌争夺战。这对于我们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IC供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