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男篮要挤垮梦八 基德:不赢他们得钻地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0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第二场比赛8月22日晚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志在夺冠的美国“梦八队”遭遇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最后以101比81获胜,进入决赛,将与西班牙队争夺本届奥运会的男篮金牌。赛后,科比率领美国众球星向观众敬礼致谢。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宋方灿)二十四日下午二时三十分,美国男篮“梦八队”将与“手下败将”西班牙队进行巅峰对决,争夺北京奥运会的男篮金牌。对这场比赛,小组赛中输给美国的西班牙将士表示要复仇夺冠,而美国队老将基德则笑称“如果赢不下西班牙,我们得钻地缝”。

  谈到即将与美国队的决战,参加赛前训练的西班牙队中锋马克?加索尔说,“有时候克制自我、不亮剑是很困难的。我们就要拼身体。当然了,我们要明确不是证明个人的强壮,而是要帮助球队取胜。”

  加索尔还表示,要对美国队以牙还牙:“如果有人推你,你就推回去;如果有人撞你,你也要在可控制的范围内还以颜色。”对于美国队的特点,他说,“他们移动很快,突破也很快。我们必须让他们为每次投篮都费劲心力。”他认为,现在打美国,不需要动员或自我鼓劲,因为金牌就在那里摆着,等着他们去争夺。

  西班牙队的后卫卡尔德隆分析认为,“美国队的球风与其他国家不同,他们更注重身体,跑动也很积极。此外,他们的快攻很多,可以轻松上篮得分。”他认为,要击败美国队,避免重蹈覆辙,就必须减少失误。

  西班牙队主教练加西亚认为,小组赛输给美国队是无心恋战,“我们士气比美国高昂,这是前所未有的。小组赛的时候,我们只是考虑晋级,不过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决赛了,这可是最后一场比赛。”他还表示,“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取胜可能,我们都要用百分之百努力争取最后一战的胜利。”

  美国男篮的主将科比毫不掩饰自己对奥运会金牌的渴望:“我希望我们能够是因为把奥运会金牌带回家而出名的球队。美国女足赢得了奥运会的金牌,我们也渴望夺冠。”对于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科比高度评价:“这是最重大的比赛,没有任何伟大的赛事能与此比肩。”

  对于万一无缘奥运会金牌的后果,科比开玩笑说:“失去NBA总冠军,可能你会被媒体取笑一个星期左右,然后就该干嘛干嘛去了。但是如果奥运会上失手,你可能连当美国公民的资格都被剥夺了。”

  在小组赛中帮助“梦八”大胜西班牙三十七分的基德也对比赛志在必得。他说:“如果我们输掉了决赛,我认为我们所有人就必须留下来,然后找个地缝钻进去(找个美国以外的地方住下来)。”

  “小皇帝”詹姆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了美国男篮的新领袖,对这个角色,他颇为自得:“我的领袖地位已经确立,而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很高兴能领导这些家伙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