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交锋史美国保持不败 梦八欲让24年前一幕重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1: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美国男篮如愿闯入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他们将与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争夺冠军。在决赛之前,美国篮协对他们的对手西班牙队进行了一番解读——

  西班牙队前三场小组赛都赢得胜利,他们首战以81比66击败希腊,接着经过加时赛以85比75击败东道主中国,第三场以72比59击败德国队。第四场中虽然以82比119输给美国队,但他们迅速回勇在最后一战以98比50击败安哥拉队。作为B组的第二名,西班牙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72比59击败了克罗地亚队,半决赛中以91比86击败了A组头名立陶宛队闯入最后的金牌决战。

  保罗·加索尔是西班牙队四场比赛的得分王,其中包括对阵中国队的29分,安哥拉队的31分,击败克罗地亚队的20分和对阵立陶宛队的19分。鲁迪·费尔南德斯在对阵希腊队时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何塞·卡尔德隆在迎战德国队时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菲利普·雷耶斯对阵美国队时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

  加索尔在奥运会上场均得到19.4分和7.1个篮板,费尔南德斯场均有11.9分。全队来看,西班牙队有44.7%的投篮命中率,29.8%的3分球命中率和73.4%的罚球命中率。阿莱克斯·穆布鲁在外线9投7中,他是奥运会上3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西班牙队在三项统计上排名首位,其中包括场均失分(73.4分)、篮板差(净胜7.7个)和进攻篮板(场均14.3个),西班牙队可能会缺少卡尔德隆,他场均贡献7.3分和3个篮板,他受到右大腿肌肉拉伤困扰。

  在奥运会上,美国队曾经和西班牙队交锋过九次,美国队全部赢得胜利,其中就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美国队以102比94击败此前保持不败的西班牙队。在1992年,美国队以122比81大胜西班牙队;1988年,美国队以97比53获胜;1984年,美国队以101比68取胜,金牌战中以96比65获胜;1972年,美国队以72比56获胜;1968年美国队以81比46获胜;1936年也赢得胜利。美国队最近一次击败西班牙队是在小组赛中,他们以119比82大胜。作为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自动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是1984年获得银牌,而今天的决赛将是24年前的重演,梦八希望用一场同样的胜利拿下失去8年的奥运金牌。

  (Mel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