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美阿大战给西班牙信心 联防恐再成梦八噩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2: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美国男篮距离重夺奥运会金牌只差一场胜利,他们还剩下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队。小组赛中美国队曾经痛宰对手,但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在决赛中也会轻松获胜呢?美国队的球探从三个方面分析了西班牙队。

  小组赛中与西班牙队的交锋会有多大参考价值。

  这让美国队更了解对手,至少清楚他们在攻守上会做些什么。不过,西班牙队的教练在看台上观看了美国队与阿根廷的半决赛,他们也看到了美国队面对联防时的糟糕表现。美国队未能正确地打出进攻,因此西班牙队应该会采取和阿根廷队相仿的战术,他们会适当采取联防,或者用包夹战术来对付美国队。

  从理论上讲,这些球队拥有相同的主导思想,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力让美国队的球员去投篮。当西班牙队在看到美国队面对联防的糟糕表现后,他们应该心情不错地离开球场,特别是第二节的比赛会给他们更多信心。美国队在与阿根廷队的交锋中,并没有发挥出之前的水准,在决赛中他们必须要进行更多的调整。

  与小组赛相比,西班牙队的表现会有多大好转?

  西班牙队的表现会好不少。他们没有任何输球的压力,他们已经在小组赛中输掉了37分,因此他们会以更轻松的心态出战。奖牌争夺战的比赛水平与小组赛完全不同,任何球队在某一个夜晚都可能击败你。西班牙的球员们知道他们能够比小组赛时表现得更好。

  对于美国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清楚这是金牌争夺战,球员们要明白比赛的意义,他们必须要竭尽全力。美国队要用正确的方式去打球,去完成进攻。西班牙队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队伍,他们拥有加索尔,这是最伟大的NBA球员之一。西班牙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会满怀信心出场,并且用联防等待着美国队。

  小组赛中美国队依靠给对方后卫施压取得优势,这一次他们仍能故伎重施吗?

  看上去卡尔德隆出场的可能性不大,让17岁的卢比奥去出任首发控球后卫,他会在决赛中承担极大的压力。因此,美国队应该继续像首场比赛那样在外线给对手施压。西班牙队应该会让大个子到外线来给后卫进行掩护,他们要用这种方式来减轻后卫球员的压力。

  与之前每场比赛所提到的情况相似,美国队球员们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采取赌博式的断球防守,球队必须要注意持球人,要阻止他们的突破分球。西班牙队球员喜欢带球突破到内线,然后将球传给加索尔,他们在这方面很有心得,他们也会更多地采取挡拆配合。

  如果仔细观察此前遇到的每个对手,他们都会尽力让强壮的前锋来与美国队球员进行激烈的对抗。他们尽力让美国队球员的情绪出现波动,然后有盲目的投篮出手,美国队必须要注意这些,他们要让所有球员保持注意力集中,全队要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这并不容易做到,这是金牌争夺战,美国队的球员们必须要为这场恶战做好足够多的心理准备。

  (Mel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