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女篮北京奥运历程回顾:丢了金牌赢得尊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39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女篮决赛,两代新老飞人莱斯利和帕克率领的美国队和WNBA两届MVP劳伦-杰克逊的澳大利亚女篮相遇,美国队实力略胜一筹,最终,美国92-65胜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再度获得银牌,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澳大利亚女篮北京奥运之旅

  作为当今女篮数一数二的强队,澳大利亚的小组赛打得非常轻松,在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揭幕战,欧洲劲旅白俄罗斯遭遇20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女篮。 结果澳大利亚女篮以83-64大比分战胜白俄罗斯,迎来了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的开门红。此后澳大利亚趁势战胜了巴西、韩国、拉脱维亚和俄罗斯,小组赛保持全胜。在5场小组赛中,澳大利亚只有一场得分没有过80,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澳大利亚75-55战胜俄罗斯。此外澳大利亚还有两场比赛得分超过90分(含90),5场小组赛澳大利亚最少的一场赢了对手15分,在与韩国的比赛中他们赢了对手28分,场均净胜对手多达20分。

  在以全胜战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澳大利亚队遇到了捷克,由于实力差距巨大,捷克没有给澳大利亚构成一点威胁,劳伦-杰克逊16投7中,贡献17分、12个篮板带领澳大利亚79-46击败捷克。在战胜捷克之后,澳大利亚在半决赛与中国队相遇,澳大利亚的核心前锋潘妮-泰勒因上场比赛脚踝扭伤没有上场,但澳大利亚仍有5人得分上双,劳伦-杰克逊出场28分钟、9投3中,拿下11分、10个篮板。

  那场开始之后,劳伦-杰克逊率先进球,但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为6-4,此后澳大利亚连续得分,以12-6拉开差距。中国队的中锋陈楠和主力得分手苗立杰都被对手限制,同时,身体占优的澳大利亚队在篮板球上占据绝对优势,这让中国队半场结束时就以18-34落后16分,而这时篮板数以16-31落后。下半场,女篮队员虽然顽强拼搏,但无奈实力悬殊,澳大利亚在第三节结束时就以57-39遥遥领先,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主教练马赫也给了多名年轻球员上场锻炼的机会,最终,女篮以56-90惨负34分。

  在战胜中国后,澳大利亚以全胜的战绩进军决赛会师美国队,这是当今世界女篮最强的两支球队,澳大利亚核心前锋潘妮-泰勒伤愈回到场上,但美国队实力占优,最终,美国92-65胜澳大利亚。

  今天比赛开始后,凭借着积极的篮板拼抢,澳大利亚还能与美国队相抗衡,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队的优势逐渐显现,在首节结束时,澳大利亚15-22美国,次节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的命中率仍没有任何提高,比分差距被逐渐拉开,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30-47美国。澳大利亚上半场37投仅8中命中率只有22%,美国30投19中命中率为63%,在篮板球方面,澳大利亚20-19美国,不过澳大利亚共抢了12个前场篮板远多于美国。下半场开始后,澳大利亚奋起直追,但美国一直牢牢控制住局势,最终获得金牌。

  (大核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