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斯利终圆奥运会四金梦 梦八巨星起立为传奇鼓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击败澳大利亚后,莱斯利终于圆了她的奥运四金梦。尽管她的名字对中国球迷来说还有些陌生,但她无疑是世界篮坛的传奇人物,就连到场的梦八众星也集体起立,为这位36岁的功勋女将鼓掌。

  第四节,莱斯利得知自己5次犯规后先是一愣,随后慢慢走下球场,与替换自己的队友击掌,随后又和替补席上的每名队员击掌,庆祝即将到来的金牌。这时,坐在球员看台上的梦八队员也给这位大姐送上了最高的敬意,他们集体起身,一同鼓掌,以感谢莱斯利为美国女篮所做出的努力。

  虽然已是36岁的高龄,但莱斯利宝刀不老。比赛一开始她似乎还是没能改善上一场的糟糕手感,但她很快抢下了防守篮板。首节还剩7分7秒,莱斯利底线背身单打对手,突然一个转身投篮命中。随后莱斯利抢下进攻篮板,轻松上篮。首节还剩4分51秒,莱斯利接汤普森传球再度得分……正是她率领美国队在第一节就打击了对手。下半场,美国队的防守逐渐力不从心,巴特科维奇在三分线外抓住空位突施冷箭,此时又是莱斯利站了出来,用一个大帽扇走了对手刚涨起来的士气。虽然她在末节5次犯规提前下场,但金牌让这位老将没有任何遗憾。

  赛后莱斯利最后一个走出更衣室,出来时胸前挂着以前获得的三枚奥运会金牌。她激动地说:“我自己都感觉有些不可想象,我打了4届奥运会,这一晃就是16年。我为再次夺得奥运金牌开心,这是我们全队奋斗的结果。”

  对于自己长期以来一直效力于美国女篮,莱斯利表示:“同时扮演好母亲和篮球运动员的身份并不容易。我感谢上帝让我能坚持到现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