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离金牌咫尺之遥 阿根廷联防有望相助西班牙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27   解放日报

  美国男篮梦八终于跨过了他们最敬畏的对手———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明天将与2006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争夺冠军。记者以为,天才横溢的梦八比他们的前辈更懂得尊重对手,防守也更好,他们一雪前耻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概率也更高。

  截至今天的男篮全部参赛球队技术统计显示,梦八和西班牙队是所有参赛球队中失分最少的两支球队,西班牙队场均失73.4分,梦八为74.3分。梦八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两家的防守应该是谁能赢球的关键,即使是抢断和造成对方失误,都是通过强有力的防守完成的。”

  梦八和西班牙队也是篮板球抢到最多的。梦八场均43.0个,西班牙队39.4个,他们两家能够走到最后也就理所当然了。不过梦八的进攻是谁也挡不住的。从得分统计到投篮命中率,再到抢断和封盖,除三分球以外的所有重要指标,几乎都是梦八排第一。所以,从技术层面上讲,进攻无比犀利的梦八与西班牙男篮的决战也是一场矛盾之战,就看西班牙人的防守能否坚如磐石。

  其实昨天阿根廷人用缩小的二三联防,已经让群星荟萃的梦八陷入“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窘境。多次转移球后仍无法找到合适的突破机会,向内线传球的成功率降到了冰点,无奈之下科比和詹姆斯都在外线仓促出手,结果可想而知。相信西班牙人已经看到了美国人不会破联防的软肋,他们一定会详细解析这场比赛,吸取阿根廷队用联防对付梦八的成功之处。

  小组赛西班牙队曾经以37分惨败给梦八,但那毕竟不是“要命”的比赛。西班牙队拥有加索尔兄弟、雷耶斯、加巴约萨这样的大个子,加巴约萨还会经常拉到外线防守和进攻,篮板球方面也不会输给美国队多少。如果明天西班牙队能够打出阿根廷队那样的高质量联防,双方就可能打出一场经典的“矛盾之战”了。

  “小皇帝”詹姆斯在预测决赛时说:“现在我们离金牌只有咫尺之遥,所以我兴奋,也倍感压力。感到压力是因为我们要想赢得金牌,而兴奋是因为四年来我们为之付出不懈努力的一刻就要到来了。”

  (本报北京8月2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