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最后一日仍有三大看点 美国男篮能否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06   三湘都市报

  今日金牌总数:12枚

  金牌分布:拳击(6)、手球(1)、篮球(1)、艺术体操(1)、田径(1)、水球(1)、排球(1)

  看点一:20:00,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CCTV奥运频道

  两大悬念:火炬如何熄灭,谁替中国扛旗

  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两名儿童吹蜡烛一般轻轻一吹,奥林匹克主火炬缓缓熄灭……这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使得原本并不为人们关注的熄火仪式也开始值得期待,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也明确透露“祥云”熄灭的环节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看点,至于具体如何“熄火”?“老谋子”肯定会将全世界的胃口吊到最后!

  谁能成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也是一大悬念,雅典奥运会,刘翔夺得110米栏冠军,改写了中国乃至亚洲田径历史,中国代表团在闭幕式上给了刘翔一个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机会,2008年8月24日,这个荣誉又会落到谁身上?答案是不知道,但他(她)应该是一位在本届奥运会取得重大突破的冠军选手。

  看点二:14:30男篮决赛美国VS西班牙 CCTV奥运频道

  梦八:“圆梦”还是梦游?

  曾几何时,“梦之队”就是胜利和冠军的代名词。但在雅典奥运会上,“梦六队”连冠军的“影儿”都没见着,就回家了。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重塑美国篮球的辉煌,“梦八队”网罗了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保罗等巨星。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他们一路狂奔,见神杀神,见佛灭佛,确实有点“梦一队”的“遗风”。

  决赛,挡在美国队面前的是新科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双方在小组赛就交过手,当时“梦八”以119∶82狂胜西班牙队。不过,这样的对决没有太大意义,西班牙的目标同样是冠军,小组赛的作用仅仅是活动活动筋骨而已,从半决赛力克立陶宛来看,保罗·加索尔已完全达到了最佳状态,他不会再让同是湖人队的科比对自己再下“毒手”。

  从实力对比来看,美国队确实技高一筹,夺冠可能也不会有太大悬念,但过程绝不会像小组赛那样轻松。

  看点三:13:15男子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15:51男子拳击81公斤级(张小平)16:26男子拳击91公斤以上级(张志磊)CCTV1

  邹市明:收官战,士兵突击!

  本届奥运会的赛程安排决定了中国队很有可能天天有金牌进账,最后的收尾工作就落在了男子拳击项目上,邹市明、张小平、张志磊都已进入各自级别的决赛。 -记者 蒋玉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