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女”33连胜4连冠 帕克没实现北京奥运扣篮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3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92比65,以27分的优势取得奥运女篮决赛胜利的“梦之女队”美国队,在现场观战的“梦八队”成员注视下,美国队先发中锋莱斯莉满含热泪拥抱住了年轻的坎迪斯·帕克。这个夜晚,美国女篮不但连续第4次将奥运会金牌收入囊中。美国女篮已经在奥运会上取得了33连胜,她们上一次输球还是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半决赛中。

  这是莱斯莉个人第4次获得奥运会女篮金牌,她和前队友特里萨·爱德华兹成为仅有的夺得4届奥运会金牌的两名球员。“我来北京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夺得第4枚金牌,”莱斯莉直言不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莱斯莉首次代表美国女篮出战奥运会,她就成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包括在最后的决赛中砍下29分,帮助美国队力克巴西队,她同时还是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美国女篮的得分王。

  36岁的莱斯莉已经代表美国队出征了200多场比赛,保持9项球队的奥运会纪录。自她在1996年加盟以来,美国女篮在国际大赛中战无不胜。

  北京奥运会上,莱斯莉由于年龄渐长,她在球队中得分榜上只列第4席,但她在更衣室和场上的作用不可或缺,她激励着年轻队友们前进,在本届美国女篮中,有6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是我的榜样,”替补中锋福尔斯说,“她拥有丰富的比赛知识。”

  在决赛中,莱斯莉宝刀不老。首节美国队进攻不畅时,是她强打内线,连得6分,帮助美国队追场8比9。全场莱斯莉贡献14分,由于拼抢激烈,她在终场前6分33秒时,5次犯规被罚出球场,下场时她和队友们一一拥抱,并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喝彩。

  今年8月的钻石杯中,美国女篮曾以71比67力克澳大利亚队,赛后澳大利亚人认为美国队打得太脏,她们的后卫泰勒被美国队的汤普森用肘击中眼晴。“每次我们两队之间比赛就是战斗,”美国队共同队长之一卡蒂·史密斯说,“每次两队都会有球员被打得鼻青脸肿。”

  此战澳大利亚队泰勒由于右踝有伤不在状态,核心中锋、WNBA的两届MVP劳伦·杰克逊进入状态缓慢,但她们仍以13比10占优,美国队马上派出以替补组织后卫劳森为首的第二阵容,卫冕冠军趁机打出一波12比2的反攻。第二节开始后,帕克攻下美国队在该节前10分中的8分,劳森又连取5分,美国队以47比30领先结束上半场,前两节美国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强大的防守让澳大利亚队的命中率只有22%。

  比赛在第三节就已失去了悬念,澳大利亚队不能将分差缩小到12分以内,最终美国队以92比65夺冠。在最近3届奥运会女篮决赛中,澳大利亚都输给了美国队,而且分差都在两位数以上。劳森拿下美国队最高15分,帕克14分,福尔斯添上13分,美国队替补在得分上以59比11占有绝对优势,随着莱斯莉、汤普森等老将退出国家队,帕克和福尔斯等人将成为今后美国女篮的主力。

  这届美国队也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新生代帕克没有实现她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扣篮的承诺。如果能够扣篮成功,帕克将成为奥运会女篮史上首位扣篮的球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