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得到的远不止奖牌 基德责任是传递梦之队传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虽然在一开始,他们眼里只有冠军,可一路走来,他们发现得到的东西远不是一块奖牌。

  科比一再向球迷致谢,他说他从来没想到在地球另一端,会有这么多人爱自己:“我真的非常感谢,这项运动有着伟大的魔力,而在北京我时刻能够感受到这种力量。”

  韦德听着iPod,跟着哼歌,摆弄着自己的帽子,他不知道从哪儿找来了一个龙,扣在帽檐上,高高兴兴地玩着,他说:“我去了长城,那太神奇了,怎么可能在那样的山峦之上建造出如此伟大的建筑呢?有人问我,每个夏天都为国家队付出是多大的负担,一点都不。在过去的这几年里,我看到了很多,见识了很多,跟全联盟最伟大的球员们一起打球,我觉得很满足。事实上,我现在的感觉很复杂,距离最终的金牌只有一步之遥,这也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要分开了,其中一些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在一起打球了,对于我来说,这将是无比珍贵的记忆。我想说,跟基德他们在一起打球,是一种享受。”

  也许其他人还可能继续为美国队效力,可35岁的基德不会了,他把自己曾经得到的那块金牌送给了母亲,现在他要再夺一块,可他说这不是最重要的:“我身上有另外一种责任。打球,同时传递梦之队的传统。我从‘魔术师’他们身上学来的,我得教给后面的人。”

  还有K教练,他说:“我已经不小了,可我发现在过去三年里我学会了很多,让我不再幼稚。曾经我们以为自己是世界最强的,我们教会了世界如何打篮球,我们还想继续扮演那个角色,可现在我发现,不是这样,在执教国际比赛的时候,我从对手身上学到了很多,再没有谁教谁,我们和世界在相互学习。奥运很快结束了,我们收获了很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