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篮用替补解决战斗 莱斯利为第四枚金牌欣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莱斯利和美国女篮又一次向澳大利亚证明她们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更为出色,她们连续第四次夺取奥运会女篮金牌。

  钻石杯失利后,澳大利亚球员就曾抨击美国女篮球风肮脏,她们要在奥运会赛场上复仇。决赛场上,两支世界最优秀的女篮球队遭遇,可最终的结果和四年前雅典、八年前的悉尼毫无二异,美国以92比65击败澳洲实现奥运会四连冠。对莱斯利来说,这是她奥运生涯的一个完美结局,五犯被罚下场的她全场得到14分,她和前队友爱德华兹成为仅有的两位四夺奥运金牌的篮球运动员。

  “我终于拿到第四枚奥运金牌,”莱斯利说,“自从24岁我就代表国家出战,这真是太棒了。”这已经是澳大利亚连续第三届奥运会女篮决赛输给美国,而且这三次失利她们都以两位数差距落败。

  今年是澳大利亚最好的一次复仇机会,泰勒和菲利普斯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缺席WNBA前半赛季比赛,杰克逊也在奥运会前两周就回国备战。尽管有了精心准备,加上泰勒带伤重回首发阵容,澳大利亚仍无法在阵容深度上和美国匹敌。劳森贡献美国全队最高15分,帕克得到14分,美国板凳球员在得分上以59比11压倒澳洲替补。首节10比13落后的情况下,美国主帅多诺万遣上劳森带领的第二阵容,结果她们的替补又一次给球队带来了激情,劳森率队打出一轮12比2的攻击波结束这一节的比赛,美国首节过后以22比15领先。接下来又轮到帕克接管比赛,她在第二节开始后得到美国10分中的8分,其中包括两次打三分的进攻,她的第二个进球是弧顶突破上篮得手,这让看台上观战的梦八群星都站起来振臂欢呼。

  劳森连得5分结束了第二节,这让美国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7分,这应算是美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半场演出。这个半场,美国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澳大利亚仅有22%的命中率。杰克逊竭尽全力带领球队在第三节反扑,可是澳大利亚人始终无法把分差缩小到12分以内,最终她们只能接受两位数落败的结果。

  终场前的6分33秒,莱斯利对巴特科维奇犯规,这是她的第五次犯规,她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谢幕之战,下场时莱斯利与每一位队友击掌庆祝,而她也得到了现场观众起立鼓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