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要忘记小组赛惨败 基德警告梦八小心卢比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对于梦八队而言,他们的救赎之旅现在只差一步就到终点,今天中午14点25分,梦八将在五棵松体育馆迎来这次奥运会的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队。

  詹姆斯在出征北京之前曾经豪言将誓夺金牌,现在他只差最后40分钟的比赛就将完成这个承诺。

  面对即将到来的决战,这位23岁的超级明星表示,“能够亲身参与这场比赛,这是我人生至今最重要的事情,”詹姆斯激动的说,“当我们最终拿到决赛的入场券时,我想这真的意义非凡。没有什么能够和为自己的祖国争夺奥运金牌可以相比,即便是NBA总冠军。”

  美国队曾经在小组赛的比赛中119比82重创西班牙队,而且后者在半决赛中还失去了他们的头号组织后卫,效力于猛龙队的何塞-卡尔德隆,但是美国队的球员仍然表示决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在卡尔德隆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我想西班牙将变得更有威胁,因为他们将让那个只有17岁的孩子,里基-卢比奥打更长的时间。现在卢比奥在比赛中显得越来越适应,他看起来喜欢在关注下比赛,”老将基德说,“加索尔和他的队友又有了一个和我们交锋的机会,这是一支非常有威胁的球队。”

  面对基德的盛赞,卢比奥表示能够杀入奥运决赛,对于他而言就像做梦一样,“我都不知道自己以后是否还会有这样的经历,能够带队杀到奥运决赛。无论你是17岁还是28岁,对待这样的比赛只有全力以赴,因为这可能是你第一次打奥运决赛,也可能成为最后一次。”

  在本届奥运会上,西班牙队发挥最稳定的当属即将登陆开拓者队的鲁迪 费尔南德兹,另外一人则是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内线球员菲利普-雷耶斯,梦八的K教练也对雷耶斯赞赏有加。

  “雷耶斯在小组赛和我们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他是那种默默无闻的英雄,”K教练说,“雷耶斯打球非常凶悍,而且得分能力出色,西班牙队是一支板凳深度很不错的球队。”

  雷耶斯赛前则呼吁队友,忘记小组赛的那场惨败,“我们必须忘记过去,我们要变得更加坚强一点,不能因为自己的软弱给予对手太多的信心。面对美国队这样的对手,我们丝毫不能放松,必须在40分钟内都保持注意力集中。”

  半决赛输给美国队的阿根廷主帅赫尔南德兹也认为西班牙队有能力给美国队制造麻烦,“西班牙是一支板凳深度非常不错的球队,有很多在NBA打球的球员,知道美国队的战术体系。同时他们身上也没有任何的压力,这是他们的优势。我想,西班牙队和美国队的比赛进程可能会和我们那场半决赛相似,但最终的结果可能会接近很多。”

  赫尔南德兹也肯定了美国人的努力,尤其是主管杰里-科朗吉洛以及K教练在打造这支团队上的付出,“现在的这支美国队和去年我们在拉斯维加斯交锋的那支球队又有了很大的不同,这支球队打起比赛来是那样的玩命,非常有纪律性,要超越他们真的很难。”

  卢比奥也承认,“要击败这支美国队,我们的机会很小,但是我们会为自己的梦想而战斗。”而韦德则已经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跃跃欲试,“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出场击倒他们,就像半决赛和阿根廷的比赛一样,我们要彻底的击倒对手。”(大脸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