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承诺成就梦之队重生 最后一战让韦德苦乐参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Yahoo体育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刚刚完成和克里斯-保罗的罚球比赛,他径直走向被媒体重重包围的科比-布莱恩特……

Yahoo体育截屏图

  “好了,最后两个问题!”詹姆斯笑着对记者喊道。

  的确,他们需要去训练了,这也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次训练了。

  自从3年前这群人集结在一起时,他们就一直在等待这个时刻,周六这天,将会是这群人最后一次在一起训练。周日下午,他们将和西班牙男篮展开金牌争夺战。这支3年前为北京奥运会打造的美国男篮,正期待着为他们这3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我前几天就说了,我们渴望金牌,我们一直在等待这场比赛,”德维恩-韦德说道。“但是,随着这个时刻的到来,我们也该分开了,我们很多人在一段时期之内,都不可能再并肩作战了。当然,以后我们还有机会在一起,可是这感觉依然是苦乐参半。”

  是的,这支球队当中的5-8个人,也许还可以出现在2010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2008年的这支美国男篮却是独一无二的。

  韦德、詹姆斯,还有卡梅罗-安东尼,他们在5年前一同进入NBA。在这5年里,他们在美国男篮当队友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很多他们NBA球队真正的队友。此外,在这3年里,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也一直在执教这支美国男篮,如此稳固的阵容,是他在杜克大学永远也不会遇到的。

  “我们之间建立了很深的友谊,”沙舍夫斯基说道。“毫无疑问,我们都是很铁的朋友。作为教练,我得说我从执教他们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也从这些球员身上学到了很多。”

  2005年,面对美国男篮在世界赛场上每况愈下的地位,杰里-科朗杰洛提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一支临时拼凑的NBA全明星球队,是无法在国际赛场上取胜的。

  此后,科朗杰洛开始亲手组建一支为2008年奥运会准备的美国男篮,在这期间,共有超过30名球员进入这支球队,而所有人都无一例外地做出了“3年承诺”。

  詹姆斯、韦德,以及安东尼,他们很快便签署了这项协议,因为2004年的失败让他们急于复仇。但是,这支球队在2006年并没有一飞冲天,仅获得世锦赛铜牌。本周日,他们终于迎来了这个可以扬眉吐气的机会。

  “我和德维恩、勒布朗一起在美国男篮打了4年,在这4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大起大落,现在拿到金牌将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安东尼说道。“我们3个人好像注定就是要在一起的,03年我们一起进入NBA,而在高中时我们就是好朋友,这种关系现在则越来越紧密了。”

  在过去的3年里,詹姆斯、安东尼,还有德怀特-霍华德是唯一参加了美国男篮全部比赛的球员。其中,很多球员都因为伤病错过了一些比赛,比如韦德、保罗、克里斯-波什,当然还有科比。

  但是,他们的骨架从来没发生过变化,这让2008年的美国男篮,成为了美国史上准备最为充分的一支国家队。球员之间的熟悉和默契,让这支美国男篮的战术执行得更好,一些细节也能把握得更出色。

  和4年前那支球员甚至念不准主教练名字的美国男篮不同,如今的美国男篮更像一个集体,他们也给其他球员做出了一个表率。为此,我们应该感谢科朗杰洛,是他的改革让美国男篮重返世界篮球的制高点。

  “整个这3年都非常有意义,”韦德说道。“4年之后,我们当中有8个人都只是26、7岁的样子,所以毫无疑问,这支球队的骨架不会改变,我们在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还会在一起并肩作战。”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