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男篮87-75击败立陶宛 用铜牌送别一代领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32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4日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午12点,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了本届奥运会男篮三四名决赛,半决赛不敌“梦8”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一扫此前的阴霾,在主将缺阵的情况下依然以87-75大胜了欧洲“无冕之王”立陶宛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而立陶宛队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第4。

  没有了争冠压力的两支球队开场后打得都很轻松,在防守上给对手的压力都不是很大,这也造成了双方开场后的命中率都比较高。由于球队灵魂吉诺比利半决赛中的意外受伤,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的大前锋、姚明休斯顿火箭的队友斯科拉义不容辞的站了出来,开场后,斯科拉手风很顺,他的前6次出手命中了4球,成为了球队的主攻点,而替代吉诺比利担任球队大脑的是他们的另一位全明星后卫德尔菲诺,在他的调动组织下,阿根廷队依然延续了以往快速而有层次的渗透打法,内外结合加不上不断的突分也给了诺西奥尼、昆特罗斯这样的射手更多的出手机会。

  立陶宛只打了第一节一节好球,整体防守和精准的投篮依然是他们看家本领,虽然今天的防守强度明显不如以往,但整体的阵型还在,全场盯人的架势摆出来还是很有威慑力的,“欧洲王”贾斯科维休斯也依然是场上的明星,投篮、助攻、抢断,他几乎无所不能,首节的比赛立陶宛队在他的率领下与卫冕冠军打得难分难解,遗憾的是在一次突破中他被撞伤了眉骨,虽然作为球队领袖的他经过简单的处理依然带伤作战,但比赛进入第2节后,“欧洲王”的带球速度明显降低,突破的次数也大幅减少。

  立陶宛场上的“节拍器”乱了节奏,其他球员自然也成为了一盘散沙,第2节的比赛,他们完全是在跟着阿根廷队的节奏打,阿根廷风般的进攻速度将本来更善于打阵地的立陶宛球员们托的十分辛苦,手感极佳的阿根廷外线们连连命中远投,而立陶宛上半时犯下的最大错误,便是在第二节不理智的和对手对彪3分,他们并没有坚持自己的扩大防守,坚决的阵地战——快速突破,抢投3分,他们用阿根廷的方式打败了自己。上半时比赛阿根廷的3分球15投8中命中率为53%,这也有赖于他们合理的分球和出手,立陶宛11投3中命中率仅27%,这一项数据他们就输了对手18分。半场结束阿根廷46-34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立陶宛队依然显得提不起精神,相比起对手,本来就缺少明星的立陶宛队如果丢掉了整体防守和强韧的意志力,那他们就会变得非常脆弱,实事也证明了这一点,在德尔菲诺的带领下阿根廷下半场比赛乘胜追击,显然他们对这块奖牌的渴望要远远高于对手,在场的所有阿根廷队的球员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竭尽全力的表现为即将退出国家队的吉诺比利再献上一块奥运的奖牌,吉诺比利曾说过,在他的职业生涯里最大的遗憾,就是与世锦赛的冠军擦肩而过,但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能再次获得奖牌也算是一种安慰了。

  第3节的比赛,阿根廷队的3剑客——斯科拉、德尔菲诺、诺西奥尼3人继续发威,“影帝”内线醉拳般的晃动,诺西奥尼的精准中投,德尔菲诺的突破和3分成为了阿根廷下半场制胜的关键。防守上,盯人、联防相结合的打法要比立陶宛单调的高位盯人效果好的多,这种防守节奏上的变化在下半时完全打落了立陶宛队的进攻,在第3节行进结束的时候阿根廷队突然进行了全场紧逼,这一次的防守变化竟直接造成了对手连续4次的失误,比分也就此被拉开到了64-44。

  最后一节,双方都换上了一定的替补球员,立陶宛知道这最后一节才慢慢打出一些气势,西斯考斯卡斯的3分球和替补后卫考科纳斯的突破曾一度让场边的“绿魔”球迷们重新燃起希望,但无奈此前落后过多,再加上德尔菲诺手热的发烫,最终他们还是没能在末节创造奇迹,比分也被定格在了87-75。

  全场比赛的明星当属阿根廷队的“替补”核心德尔菲诺,他不但个人砍下20分拿下10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在与对方灵魂贾斯科维休斯的对决中取得了完胜,“欧洲王”带伤作战只拿到9分,还送出了4个失误。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虽然没能在北京的赛场上再创辉煌,但伤兵满营的他们能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摘得一枚铜牌,已经相当出色了,而对于连续第5届奥运会倒在半决赛,连续第2次获第4名的立陶宛队,心中的苦涩相信只有他们自己最能体会了。

  四节比分(立陶宛在前):21-24、13-22、15-22、26-19

  双方先发阵容:立陶宛-4 里曼塔斯·考科纳斯 8 拉穆纳斯·西斯考斯卡斯 12 克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 13 萨鲁纳斯·雅斯科维休斯 15 罗伯塔斯·加夫托卡斯

  阿根廷- 4 路易斯·阿尔伯托·斯科拉 7 法布里西奥·劳尔·赫苏斯·奥博托 8 帕博罗·普里吉奥尼 10 卡洛斯·弗朗西斯科·德尔菲诺 13 安德烈斯·马塞洛·诺西奥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