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佳球:闪电侠滞空宇宙罕见 科比上扭下摆非人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奥运男篮决赛美国队经过两小时的艰苦奋战,以118比107险胜西班牙,时隔八年后重新夺得奥运会金牌。比赛中精彩球实在太多,像韦德如猛吃了羊腰子一样,超强的扭动腰部滞空上篮,以及科比上扭下摆的空接上篮,都是令人目不暇接。以下是本场比赛五佳球——

  5、霍华德太猛反出错,加索尔暴扣杀气腾腾

  第一节还有8分20秒结束时,西班牙3比4落后,詹姆斯抢断发动快速反击,身强体壮的他跑动起来虎虎生风,身旁两名防守球员都不敢上 前,不过令詹姆斯压抑的是,当他冲到禁区将球直塞给插上的霍华德时,后者用力过猛,插的太深入,未能接到皮球,结果反被抢断, 卢西奥像精灵一样在美国队员的人肉棒子中钻来钻去,瞬间就来到了前场,而跑步经常有扭腰动作的加索尔,也是销魂的来到其身旁, 这时面对贴身防守,卢西奥秀气的脸蛋上闪出戏谑的笑容,果然,只见他声东击西的一个妙传,完全骗过所有美国队球员,让加索尔在 侧面拿球后,无人阻挡的三个大跨步杀到禁区,毫不客气的单手暴扣完成这次绝妙的配合。

  4、闪电侠猛吃羊腰子,滞空上篮惊艳全场

  还有6分11秒结束时,美国9比13落后,这时“闪电侠”韦德火速上场,K帅需要他的速度来打破场上僵局。果然,韦德速度不是吹的,皮 球都没拿热,就在三分线外突然一个变向加速,眨眼就把蹲着翘屁股防守他的西班牙球员甩得远远的,紧接着,正当加索尔以及其他球 员收缩,准备在内线形成关门的瞬间,韦德用他常人难以想像的速度,像利剑一样捅破那层防线,不过这还没玩完,韦德马上借力打力 ,飞跃到空中,将身体彻底舒展开来,虽然其身下有个猛男欲封盖他,但是“闪电侠”突然一个收腰,无解的在空中滞空半秒后,等着 对手落地时才轻轻一挑,漂亮的将球打进。实在太彪悍了,韦德的速度不仅快,腰部力量也够猛,看来是来北京吃了不少烤羊腰子。

  3、火箭韦德回头望月,双手暴扣还挑逗

  第一节2分50秒,美国队24-22领先,西班牙底线罚球懒懒散散的,结果没有发现“闪电侠”早就蠢蠢欲动了,果然,当皮球发出的一瞬 间,韦德便像久未经风雨的雄狮看见食物一样,凶神恶煞而又神速的插上,单手轻轻一捅,便将皮球收入囊中,这时西班牙防守球员完 全放弃了阻挡韦德,都是双眼无神的看着“闪电侠”,已经冲起来的韦德刮起一阵旋风,风风火火的来到篮下,面对如此绝佳的表演机 会,自然不会放过,像火箭一样弹射升空,接着在空中扭曲身体,半转身的飘到篮筐另一边后,一个动情的回头望月,眨了眨眼挑逗了 一番后,双手暴力的灌篮得分。韦德的速度优势实在太明显,让西班牙只能感叹身上未有背着火箭来提升速度。

  2、詹姆斯单手大风车,坦克上篮也出细活

  第一节还有50秒结束时,美国队33比27领先,西班牙抢断成功,发动快速反击,不过“小皇帝”不想让对手如此戏弄自己,所以半路杀 出妙手空空的反抢断成功,这下詹姆斯来劲了,运球狂奔向前场,而科比也是进攻欲望极强的早早奔向前场,可是詹姆斯已经成功的冲 起来,要知道,只要这个重型坦克三步上篮跨出,那么没人能够将其挡住,除非是拼死的将其扯下来犯规。果然,双目圆瞪的詹姆斯横 着他身上抖动的肌肉,杀出一条血路,直接扛到三分线内,随后高高跃起,在空中滑翔了接近两米的距离,硬生生的躲开防守球员的封 盖,单手拿球转出一道美妙的风火轮轨迹,最后在下落瞬间,抄手打板得分,不仅如此,还造成对手犯规。对于詹姆斯这种又有力量又 有技巧又有弹跳的人来言,得分是如此简单。

  1、科比上扭下摆不是人,神一般男子绝妙空接

  第二节还有6分12秒结束时,美国队46比38领先,这时加索尔背身单打霍华德失败,“魔兽”大喊一声摘下篮板后,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前 方的保罗,作为助攻大师,保罗自然不会让皮球在自己手上停留浪费一秒钟,果然,当西班牙三名防守球员已经下底冲到后场进行围堵 时,保罗眼光一扫,便发现人堆之中的的漏洞,会心一笑后,大手一甩,皮球越过众人头顶,像炮弹一样直奔篮筐上方,正当西班牙的 球员纳闷时,却见一道性感的黑影,从底线横着飞起来,是科比!只见科比在跑动中,突然收住脚步一个旋转式的弹跳,完全利用个人 的身体素质接下保罗的传球,而且让人看得连上厕所都忘记的是,科比空中上身和下身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像跳舞一样放松自己的身体 ,随之单手轻轻一放,皮球听话的打板得分。虽然不是暴扣,但是不得不佩服科比这球实在太精彩了,将身体柔韧性、爆发力以及创造 性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金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