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篮夺金北京终圆梦 美联称国际篮坛秩序回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美国“梦八队”对战欧洲强队西班牙的国际篮坛巅峰之战终于落下了大幕,最终,美国男篮以118比107战胜世锦赛冠军,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的金牌。在这场精彩的比赛结束后,西方媒体纷纷发表了充满激情的点评。

  美联社:国际篮坛秩序回归

  美国回来了。美国男篮重新回到了篮球运动的最高点,但这一路走来却并不轻松。为了这胜利的一刻,美国男篮整整苦练了三年。每时每刻,他们都想着如何弥补多年来在奥运会上留下的遗憾,每日每夜,他们都在为今天这场比赛做着准备。终于,无数的汗水和泪水换来了决赛对阵西班牙118比107的胜利,换来了今天胸前的奥运金牌。这是一枚让美国男篮等待了八年的金牌,它的回归同时也证明了国际篮坛秩序的回归,因为美国队回来了。

  雅虎体育:超越期盼的精彩

  美国男篮赢了,而且赢得漂亮。“梦八队”以118比107在决赛中战胜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这一枚渴望以久的奥运金牌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殷殷期盼,而全场比赛流畅的进攻,华丽的进球更为全世界观众献上了超越期盼的精彩。

  在前两周的比赛中,美国队为了保证得到决赛入场券打得比较保守,稳固防守成了比赛的主题。但在今天的决赛中,美国男篮的攻势犹如放虎归山一般,西班牙也不甘示弱,整场比赛颇具一泻千里之势,让人不禁大呼过瘾。

  美国PA Sports Ticker:科比伟大,美国夺金

  科比-布莱恩特在这场118比107战胜西班牙的决赛中展现了他世界最佳篮球选手的价值。他全场比赛一共获得了20分,而其中有13分都是在战况危急的下半场总夺得的。

  美国队虽然领先西班牙8分进入下半场,但在第三节中球员们似乎有些打不起精神。此时正是科比挺身而出,以密集的进攻火力拉开了美国与西班牙的比分差距,随后帮助“梦八队”胜利夺金。最终,美国男篮以六战全胜的完美表现摘得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NBA巨星们可以抚平自己心头四年以来的伤痛了。

  路透社:进攻火力大比拼,美国更胜一筹

  118比107,光凭这个比分就足以证明一场篮球比赛的精彩了。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的决赛中,美国“梦八队”就是以这样一个分数战胜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

  美国男篮在这场进攻火力大比拼中显得更胜一筹,科比-布莱恩特在连进两个精彩三分球之后将手指放到嘴唇上,做出了一个“嘘”的手势,示意全场甚至是全世界的观众停下对自己,对美国男篮的质疑和抱怨之声,因为他会用更多的得分让对手臣服。韦德全场比赛得到了27分,他在一个远投命中之后也摆出了“枪手”的庆祝姿势。

  美国“梦八队”中这些NBA全名星级别的超强火力点在这场决赛中一起爆发,西班牙人虽然攻势同样犀利,但最终还是缴械投降。

  法新社:NBA群星闪耀,美国战胜西班牙

  科比-布莱恩特最后一节爆发可谓制胜一击,韦德27分入账成为夺金功臣,詹姆斯的14分和安东尼的13分都为美国“梦八队”圆梦北京做出巨大贡献。这是一支由NBA百万富翁们组成的全明星阵容,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以6场全胜的战绩摘得男篮金牌,洗去了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失利的耻辱。

  虽然美国最终以118比107战胜了西班牙,但NBA巨星们赢的并不容易。他们在场上全力以赴,不论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美国队此次夺金可说是当之无愧,NBA群星也在奥运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