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伟大决赛要感谢西班牙 板凳深度让他们如此强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43   新浪体育
最伟大决赛要感谢西班牙 板凳深度让他们如此强大
西班牙男篮拿到银牌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感谢西班牙队,如果没有伊比利亚半岛这支球队的精彩演出,恐怕今天我们也没办法看到一场堪称奥运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演出。

  在小组赛中,西班牙队曾经惨败给美国队37分,同时在半决赛汇总,他们还损失了主力控卫何塞-卡尔德隆,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并没有看到西班牙人受到这两方面的影响。

  面对美国队的压迫性防守,西班牙队显然在本场比赛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和小组赛不同,美国队并没有从开局就取得优势。反而是被内外线结合的西班牙给压制住,直到韦德出场之前,西班牙队一直保有着比分上的领先。

  如何防守韦德,这不仅是西班牙队遇到的难题,也是奥运会其他遭遇过美国男篮球队共同的难题。这位美国队的第六人拥有极快的突破速度,他的对抗能力也是相当强悍,美国队也在韦德出场后一举扭转了场上的劣势。在这种情况下,西班牙在第一节后注意不停的改变防守的方式,从盯人防守变成联防来限制包括韦德在内的美国队队员的突破。事实证明,这一招是非常有效的,西班牙队能够在之后的比赛中紧咬住美国队,他们的联防体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当然,西班牙队今天能够上演这样的一场精彩演出,最最关键的是他们的整体实力。赛前,老将基德和主教练沙夫舍夫斯基在谈到西班牙队时着重说的一点就是这支球队的整体深度。西班牙队今天出场的10名球员中有6人得分上双,除了受伤的卡尔德隆,队中在NBA有过打球经历或者现在仍然在NBA联赛打球的球员有三人,分别是纳瓦罗、加索尔以及加巴约萨。而鲁迪-费尔南德兹以及马克-加索尔下赛季就将前往NBA联赛淘金,整体实力的强大让西班牙人和美国队纠缠到了最后一分钟。鲁迪-费尔南德兹爆扣霍华德的那个镜头堪称今天比赛的最佳镜头,这位下赛季即将效力开拓者的前锋今天出场17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堪称效率惊人。

  在灰熊队郁郁不得志而准备回到西班牙联赛的纳瓦罗今天则很好的弥补了卡尔德隆的空缺,他的小抛投在最后时刻让科比也徒叹奈何,全场比赛,有‘炸弹’之称的纳瓦罗贡献18分,在西班牙队内仅次于费尔南德兹和加索尔。此外,上双的球员还有吉米内兹、马克-加索尔以及雷耶斯。金童卢比奥也拿下了6分6个篮板以及3个抢断。板凳深度决定让西班牙队始终能够和美国队咬紧比分,这也让梦八队受到了奥运会上的最强大挑战。

  需要提及的是,无论是已经去NBA淘金或者即将前往NBA淘金的球员,他们都是从西班牙本国联赛ACB联赛中出道的。西班牙联赛代表着欧洲联赛的最高水平,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塔乌这些强队一直都是欧洲的最顶尖职业俱乐部。高质量的联赛让西班牙队从不担心人才问题,这支球队的年龄结果也搭配得很好,他们不像阿根廷队需要担心吉诺比利和斯科拉之后谁来接班,强大的联赛保证了西班牙队能够始终有新鲜的血液融入。在这一点上,或许才是真正值得中国篮球所学习的。

  (大脸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