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四星领衔NBA最高效阵容 是谁让姚明遗憾落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5日,《篮筐世界》专家乔尔-布拉汉姆发表文章,评出了上赛季NBA最有效率阵容。入选的五名球员都是顶级巨星,其中四人刚刚随美国男篮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可见他们梦八的名号不是盖的。姚明则遗憾的没能进入这个阵容——

  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 黄蜂(效率值27.9)

  点评:如果有一名这样的球员,能够稳坐得分、助攻和篮板三个主要统计榜的其中之一,那他无疑将成为这个位置上联盟中最有效率的人。保罗上赛季场均助攻高举联盟之首,而他场均21分的成绩也同样光鲜,这让他在联盟效率榜上高举第三位,占据这个阵容的控卫位置当之无愧。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 湖人(效率值26.6)

  点评:如今的科比愿意为胜利而做任何事情,而且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他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湖人当家已经不再只是一名得分手了。科比上赛季场均篮板过6而助攻过5,他在效率榜上的排名只会升不会降,而保罗-加索尔能够在效率榜上排到第六,同样要感谢科比的助攻。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效率值30.3)

  点评:小皇帝詹姆斯是上赛季的联盟效率王,这得益于他全能的表现,场均30分加冕联盟得分王的同时,篮板和助攻次数都相当可观。当然卡梅隆-安东尼也很不错,但他必须得呆在小皇帝的后面。

  大前锋:阿玛尔-斯塔达迈尔 太阳(效率值28.4)

  点评:尽管小斯没有一项数据列联盟第一,也不会被人认为是联盟中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但小斯仍然不可思议的在效率榜上紧随詹姆斯之后。秘密在于他高达59%的投篮命中率和80%的罚球命中率,当然大量的得分。篮板和封盖同样帮助了他。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效率值26.8 )

  点评:魔兽场均揽下14.2个篮板是联盟最高,20.7的场均得分同样不能忽略。霍华德的效率在比赛中一目了然,他几乎在为魔术做一切,每场还能有2次封盖。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对火箭中锋姚明说声对不起,因为他仅落后霍华德一点点(效率值25.5)排名中锋第二。

  (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