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决赛压住西班牙狂攻 科比用金牌庆祝生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03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冯爱军) 失去奥运男篮冠军宝座8年之后,美国男篮“梦之队”再次在奥运赛场登顶。118∶107,NBA巨星们3年来努力终于收获“金镶玉”,虽然拿到金牌那刻早已不属于美国时间8月23日,但相信很多人仍愿意把这天当作8月23日,因为大家有一个共同想法——让这枚金牌当作科比30岁的生日礼物。

  梦八队频吃“惊风散”

  西班牙男篮和梦八队曾在小组赛相遇,结果梦八队大胜对手37分,创出得分新高。但昨天比赛西班牙队很快进入状态,甚至打乱梦八队比赛节奏,一度让科比和詹姆斯受到犯规困扰,曾以15∶11领先。

  在4节比赛每一个节点上,虽然梦八队是比分领先一方,但每一节进程中,西班牙队让梦八队备受考验。梦八队在第二节时一度领先14分,雷耶斯连得4分,费尔南德斯两罚全中,纳瓦罗两罚一中,西班牙队将比分追至61∶67。相同情况出现在第三和第四节,双方分差一度缩小至2分。

  韦德科比居功至伟

  詹姆斯已经是群星璀璨的梦八队公认领袖,可是“一个好汉三个帮”,如果只有詹姆斯依靠,估计西班牙队会是最后胜利者。昨天,詹姆斯只有14分和6个篮板,安东尼仅13分,西班牙队加索尔兄弟和加巴约萨的配置,让詹姆斯和安东尼在内线吃到苦头。

  不过,梦八队还有“闪电侠”韦德和“小飞侠”科比,韦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上半场砍下21分,是镇压西班牙队的法宝。下半场,西班牙队两度将分差迫近到2分,两次都是由砍下20分的科比挺身而出、稳定军心。镇住西班牙队反扑气势的几个进球完全是韦德和科比个人表现。他们俩出色发挥,让梦八队又完成一幕“双天保至尊”的好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