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发布会不停抢话筒 NBA球员也会打团队篮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35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结束了!拿金牌了!属于美国篮球的时代回来了!

  在决赛终场前26秒,詹姆斯已经蹿到基德和保罗的怀里,在决定性时刻命中一记不可思议的“打四分”的科比,已经和队友们开始轮流拥抱。当他们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他们是互相挽着彼此的胳膊,一起站上去的。在任何时刻,他们都在展现这个团队的力量。

  美国男篮在连续三届世界大赛败北之后重新崛起的秘诀,在整个奥运期间都在被谈论。从他们自己嘴里说出来的,只有“团队”这个词。正是这个团队,指引他们从开始走到了最后。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尾声,当他们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之后,美国队决定给“团队”作最后的诠释——他们本应该在混合区留下来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但他们一个个快步往里走。有人伸手想拦住他们,詹姆斯往新闻发布会那边一指,说:“去那儿!我们都会去的!”

  12个球员都会去那儿?果然如此。10分钟之后,西班牙主将加索尔和主帅阿伊托结束了他们的新闻发布会,侧门一开,美国队浩浩荡荡地进来了,主教练老K率领着他所有的12名球员,无论是打了28分钟的詹姆斯、26分钟的韦德和科比,还是只打了26秒的布泽尔和里德,12勇士后面跟着球队的大主管科朗吉洛。12个小伙子都穿着同样的领奖服,有几名球员把一面美国国旗当成围巾,围在脖子上,还是詹姆斯最特殊——他像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领奖的前辈一样,把国旗披在了肩上,就像超人的披风。

  所有人走到台前,依次落座。老K坐在中间,左有詹姆斯,右有科比,詹姆斯左边是韦德,韦德左边是基德。几个大牌迅速把椅子都坐满了,其他人只好从台下拉上椅子上挤着坐,在桌子的最右边,坐下了老爷子科朗吉洛。

  一上来,当然是老K总结陈词。老K依旧是儒帅风范,而且相当动情。“今天我带了我们的所有人来,因为我想感谢我们所有的球员,”老K说,“这是场难以置信的决赛,在整个世界篮球历史上,这都是最伟大的比赛。在今天,两支球队的每名球员都展现出了最高的水平,而我们的球员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个性。我得感谢他们所有人,坐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好吧,现在你们想听谁说说呢?”

  台下立刻七嘴八舌,有说这个的,有说那个的。坐在老K身边的詹姆斯才不管呢,一把把话筒抄过来就说:“我先来代表队员们说两句吧,我们对西班牙队表达我们的敬意,他们打得不可思议。在整个40分钟里,我们双方都表达了强大的取胜意志和决心,正因为双方都有决心,比赛才会这么精彩。”詹姆斯边说边晃脑袋,说完,就把话筒往右边一传——那是科比。

  科比接着说:“我得说,我们和西班牙都是很好的球队,之前的阿根廷也是很好的球队,对我们来说都是考验。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团队,而我们是更好的团队。在我们来这里之前,人们都说从NBA来的不会好好打团队篮球,现在我们证明了一切。”

  科比切中要害,正说到老K的心坎上,老K把话筒拿回来,继续往下说:“你们看,坐在这儿的所有人都在2005年和这支球队签了三年的合同,他们想为国家的球队夺回荣誉。他们都是非常富有团队感的球员,我在这三年的执教中,没有遇到任何任何的问题。”

  老K说完这段,把话筒递给坐在詹姆斯左边的韦德,韦德也说了几句感言。韦德话音刚落,大家都以为要轮到他左边的基德了,可坐他右边的詹姆斯手快,一把又抢了回去。“我给韦德补充两句,”詹姆斯说,“2004年在雅典失败之后,我们遭遇了很大的挫折。在那之后,我们就作出了承诺,要成为美国队的一分子。我们为之很努力,放弃了整个夏天的休息。现在我们终于胜利了,拿到了金牌。这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都富有重大的意义。”

  这次詹姆斯说完,就把话筒往右边传。大总管科朗吉洛说了两句,主动递给了安东尼。安东尼也像詹姆斯和韦德一样,是从雅典一直打到北京的球员。安东尼说完他的感言,拿着话筒看看谁想说,詹姆斯张开双手,又给抢回来了。“我再给梅洛补充两句,今天真是让人难忘,每一个球都很重要,我是说,每一个投篮、每一个篮板、每一个传球。这是历史上水平最高的比赛,我们领先9分,他们追到3分,我们又领先7分,我都疯啦,这可真是疯狂的比赛(台下开始大笑了)……在我们背后,是K教练,是科朗吉洛先生,我们很感激他们……呃(停了1秒,突然间大喊一声)行啦!结束啦!撤退吧!”

  詹姆斯“蹭”地蹦起来就走,大伙儿都没词儿了,也跟着他往外走。11名球员,都一蹦一跳地从侧门出去了,回头一看,老基德被堵在桌子前头,记者们全冲上去,话筒差点儿插在基德的嘴里。一位老兄的开场白是:“怎么不让你说话呀!”

  这支美国男篮是一支真正的团队,虽然有个很爱说话的家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