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在奥运决赛上演经典动作 不要得分王只要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46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北京报道

  科比立在场上,左手食指伸出,放在嘴前。

  “嘘——”

  他这是让对手闭嘴,是告诉不肯服输的西班牙人:不要再挣扎了,一切都结束了!

  现场观众可不肯闭嘴,几乎所有人都大喊出声——有的是欢呼,有的是惨叫。而在科比身后,裁判做出手势:三分有效,加罚一球。

  这记不可思议的“打四分”,发生在终场前3分10秒。在这之前,加索尔刚为西班牙队连拿4分,把分差缩小到5分,顽强的西班牙人并未放弃。于是,科比在左翼45度角接到韦德传球,费尔南德斯向他扑过来,但科比没有半点犹豫,从三分线外跳起出手。裁判的哨响了,球也进了,费尔南德斯五犯被罚下,科比则做出了那个酷酷的动作。

  很快,这将成为科比篮球生涯中的经典动作,就好像乔丹1992年NBA总决赛首场的那一耸肩一样。

  科比在金牌决战中的表演,可不光是那个“打四分”。事实上,整个第四节,到处充斥着科比的表演。终场前8分钟,美国队仅领先2分,科比决定出手。他先利用自己非凡的单打能力拿下两分,然后连续在突破后分球,一次分给德隆命中三分,一次分给霍华德轻松扣篮。接着,费尔南德斯为西班牙队投进一个三分,科比马上还了一个三分。

  科比完成那次妙不可言的“打四分”之后,西班牙人的心还是没死。只见科比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在终场前1分11秒抛投命中。113比105,每个人都明白:结束了。

  整场决赛,科比攻下20分,另有6次助攻。和奥运会上绝大部分比赛一样,他并不是全队的得分王,可在梦八队最需要的时候,他永远都是那根“定海神针”。

  为什么科比不去争得分王?他扬起胸前的金牌,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