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教练三年修成正果 千万富翁们把金牌挂在他胸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梦八成功登顶,被称为“K教练”的舒舍夫斯基终于修得正果。

  过去三年,K教练为梦八队倾尽心血。谈及三年前的决定,美国男篮总管科朗吉诺说,“我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我相信他就是正确的人选。他身上流着美国红白蓝的血液,他和我一样充满激情,他在挑战面前从不退缩。”

  让一个大学主教练来带领一帮职业球员参与国际大赛,这是一个赌博。对于习惯在大学篮坛发号施令的K教练而言,如何与这些年轻的千万富翁们打交道,这也是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这需要教练和球员相互间的信任。四年前在雅典,美国队的失利恰恰有这方面的因素,年轻的安东尼被爆出和拉里·布朗不和。而在这一方面,K教练远胜于他的前任。三年中,没有传出任何不和谐的传闻,替补和主力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

  K教练让所有球员分享比赛时间,全队有8人的场均出场时间在16到24分钟之间,只有科比一人场均出手超过10次。在奥运决赛的最后时刻,K教练让里德和布泽尔出场,让12名球员都在决赛中登场,享受夺金的荣耀。

  在与K教练相处的三年里,球员们感受到了他的魅力,“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克里斯·保罗说,“和球员一样,他身上的压力也很大,尽管作为一个大学教头,他已经赢得了很多,但是这一次他还是必须要赢,K教练最终做到了。”

  唯一的遗憾,或许是K教练不能像球员一样,获得一枚金牌——奥运会和世锦赛不同,没有给主教练制作金牌。但是年轻的千万富翁们不会让K教练失落,从领奖台上下来之后他们纷纷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K教练的胸前,那一刻,我们看到这个老头灿烂地笑了,这或许是他三年中最幸福的时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