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半场21分奠胜局 闪电侠:梦八有一群第六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1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韦德真是美国队的救世主。他和费尔南德斯交相辉映,谱写了一曲伟大的乐章。

  替补出场27分钟,韦德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三分球7投4中,两分球5投全中。其中上半场,韦德就独砍21分。如果奥运会的男篮决赛也像NBA一样设有MVP,那韦德当之无愧。

  第一节开始后3分半钟,科比领到第二次犯规,老K教练立刻将韦德唤了起来。曾有记者说韦德是“梦八队”的最佳第六人,韦德笑着说:“我可没这么觉得,我并不是总是第六个出场,也可能是克里斯(保罗),也可能是波什,我们是一群第六人。”

  但这个星光熠熠的决赛下午,韦德比首发还要更耀眼。他一出场,就给美国队增添了新鲜的活力,从中路突破,进了第一个球,然后开始了连贯的表演。他的突破穿透性太强了,西班牙的屏障再厚实,也被他一刀刺破,吉米内斯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挡他。两罚两中之后,他为美国把比分追到14比15,而在还剩3分18秒时,他趁着卢比奥的疏忽,飞身而出,将球从空中扑下,将所有人都甩在身后,发力狂奔,反手将球扣入篮筐。美国队板凳上憋了半天的气,终于痛快地迸发出来,这个扣篮吹响了美国队反攻的号角。

  就像2006年的总决赛一样,韦德又成了无孔不入的“闪电侠”,他连着造成卢比奥和罗德里格斯的犯规,连罚四分。而在第一节结束前,他在三分线外急停投篮,将比分拉开到38比31。最后时刻,他再度断球,如果不是自己失误,还会让美国的优势扩大到9分。但即便这样,美国队的颓势也彻底扭转了过来,下场休息时,大伙儿都上来拍着韦德,称赞他的表现,韦德自己也满意地笑了。

  韦德上半场的21分还不是全部,第四节打到最酣畅时,西班牙靠着吉米内斯的三分球,追到了104比108,比赛还剩2分24秒,美国队并不稳妥。又是韦德的飞刀!他埋伏在左侧底角,投出一个三分球,111比104!还剩两分钟,终于又稳住了!

  韦德的奥运会数据,平均16分、4个篮板、2次助攻、2.25次抢断,得分排全队第一,抢断和保罗并列第二。“作为雅典奥运会的一员,我们没能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才华,这次我们要证明能带领好这支球队,”韦德摸着“金镶玉”,代表03一代,痛快地笑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