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夺金狂喜中已无自满 12人竟为7张凳子而争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ESPN网 帕特·福德

  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和所有人一样低下头,等待着奖牌套上自己的脖子,然后端详着金牌许久。当他接过主办方精心准备的一束红玫瑰花时,他把花凑进鼻子用力地闻了几下。这一刻,他闻到的不是花香,而是胜利的味道。

  这是美国篮球队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幕。当老K教练频频向场边的美国球迷送去飞吻、当球员们都把自己的金牌献给他们的助理教练……这一刻的意义不在于赢得金牌。这支被称作“梦之队”的球队终于重新回到世界之巅。

  比赛还剩46秒的时候,贾森·基德就迫不及待地跳进教练的怀里。詹姆斯和安东尼已经加入了现场观众的欢呼,“U-S-A”的喊声盖过了一切。新闻发布会上,12个大块头为了7张凳子“吵”个不停。“我是年纪最大的人,应该让我坐下”,基德说这话的时候应该没有意识到,身前桌子上的话筒正打开着。在詹姆斯和布莱恩特之间落座后,老K教练却想着如何把他的两位干将给支走,“我想你们应该不愿意坐在我旁边,我身上的味儿可不太好闻……”

  我们知道,这并不是一场轻易就得来的胜利。只是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留给他们的就全是欢庆时刻。老K教练反复强调的就是“狂喜”。没有骄傲、也没有自满,从这些大牌球星的脸上你读到的是最纯真的快乐。

  “今天的这场决赛将会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挂着金牌的勒布朗·詹姆斯兴奋地说。是的,你有权质疑这场比赛在美国男篮历史上的重要性。2008年,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赛场外,这支“救赎之队”留给我们的所有画面和声音都将伴随我们很久、很久。

  编译/冯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