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在血拼中完成救赎 西班牙捍卫世界冠军荣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场上是欢乐的两拨人马,夺得男篮金牌的美国队员抱成一团,不断高呼呐喊;而在场地的另一边,得到银牌的西班牙人比他们还快乐,他们也抱成了一团,欢呼声比美国还要响亮。无论胜者还是败者,都在庆祝胜利,因为在这场伟大的决赛当中,没有真正的失败者。

  8月24日,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梦八以118比107击败了西班牙,创下奥运会男篮决赛的最高得分纪录。时隔八年之后,再次尝到奥运金牌滋味。2008年,美国男篮终于圆梦,这支“救赎之队”完成救赎。

  自从1992年职业球员进入国际赛场开始,美国已经4次夺得奥运金牌,不过他们夺金的道路越来越难走,而在2004年,更是金牌旁落。这一次面对西班牙,他们派出最强阵容,但美国人没有察觉到畏惧的眼神,没有品尝到征服的快感,他们看到的是一支敢于和他们打对攻的西班牙。

  1992年,梦之队平均每场胜出对手43.8分,在决赛中胜出克罗地亚32分,但在2000年,美国队在半决赛中就差点败给立陶宛,最终也是苦战之后击败法国。2004年美国人只得了铜牌,这一次虽重回巅峰,但是他们感受到了西班牙的冲击。“我们非常尊重西班牙队,他们太出色了,我们在赛前布置了战术,但是他们对此已经有了应对,”詹姆斯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是每个位置的争夺,每分每秒的较量,美国篮球终于重新回到世界巅峰。”

  科比和詹姆斯打了不到4分钟,就已各有2次犯规在身,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从一开场就可以看出端倪。西班牙以牙还牙,与美国打起对攻,詹姆斯第一次进攻中就投中三分,但加索尔18秒之后还以颜色,连投带罚拿下3分,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开始,就是血战。

  第一节双方战成了38比31,10分钟的比赛里,这算是非常高的得分了。上半场西班牙投中5个三分,仅仅以61比69落后。双方20分钟之内共得130分,进攻效率令人瞠目结舌。

  下半场美国队在西班牙联防面前一度迷失,比赛还有2分25秒,杰米内兹三分命中,西班牙只以104比108落后,梦八被逼到前所未有的危险边缘。韦德还以一记三分,美国这才稳住阵脚。

  当最终的胜负失去悬念时,场上剩下两个胜利者。在奥运会的篮球决赛中,从没出现这么高的得分,美国投中13个三分,得了118分,而梦之队当年在决赛中也只得了117分。西班牙投中了8个三分,得了107分,他们以同样强大的攻势证明了自己的不屈。

  梦八最终夺得金牌,完成救赎,西班牙则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证明了世界冠军的价值。这是一场只有输赢,没有失败者的伟大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