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赎之队终于完成使命 “杜克教父”带美国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四年前的雅典,美国男篮无缘决赛遭受奇耻大辱;四年后的北京,救赎之队终于雪耻重夺金牌。为了北京登顶的这一刻,美国篮协卧薪尝胆八年之久,他们的三年国家队计划终被证明是成功的。

  自从兵败雅典那一刻起,美国篮协就在谋划如何能重返世界篮坛的霸主位置。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特意聘请杰里·科朗吉洛出任美国男篮的负责人,他一手负责球队的组织备战工作。为了能让美国男篮重夺奥运金牌,科朗吉洛提出一个三年效力计划,他也为球队挑选了一个更熟悉国际篮联规则的大学教练———舒塞斯基。结果,正是这位杜克大学“教父”带领美国男篮梦圆北京。

  除了主帅之外,科朗吉洛还在NBA多支球队之间奔走,他与多位球星会面商谈为国效力事宜,最终他在北京组建起一支拥有科比、詹姆斯、韦德、保罗等球星的美国男篮。

  当然,美国篮球崛起之路并不平坦,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03一代领衔的美国队在半决赛不敌希腊,这让他们连续第三次无缘世界大赛的决赛,而这一次失利让科朗吉洛知道了美国队的缺陷所在。面对国际篮联规则下的联防,美国还需要经验老到的控卫、关键时刻的领袖和外线可靠的得分点,这直接催生了科比、基德、里德和普林斯入队,他们在北京奥运会所起到的作用不可低估,特别是科比的加入,他在决赛中几次送出关键分,这直接帮助美国抵挡住了西班牙人的反扑。

  “一个两三年的效力计划显然起到效果。”基德在夺冠后对科朗吉洛的指导思想大加称赞,“从2004年到2008年,我们看到年轻球员们的成熟。你可以和勒布朗、卡梅隆谈谈,你还可以和那些经历了球队失利的球员们谈谈,他们都变得更成熟。当你面对不同的国家时,球队的整体性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彼此之间配合默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