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一代终圆金牌梦 韦德堪称梦八复活的关键先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詹姆斯、韦德还有安东尼,他们在NBA被视为03黄金一代,可是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却成为耻辱的主角。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他们表现又如何呢?

  韦德:复活的关键先生

  当美国男篮宣布出征奥运会的球员名单时,韦德入选成为最大的争议点。如果是两年前,韦德不会引发任何争议,因为当时他刚带领热火夺取NBA总冠军,在球场上几乎不可阻挡。可是现在,韦德刚刚从手术中康复,他的竞技状态无法与巅峰时相比,不过科朗吉洛以及舒塞斯基用人不疑,他们对韦德始终充满了信心。

  第一节在美国被西班牙拖入苦战之后,韦德替补出场,他的突破和三分球成为美国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帮助球队迅速拉开分差。半场结束他已贡献21分。当然,韦德的贡献还远远不止这些,当西班牙在终场前2分25秒将分差缩小到4分,韦德用一个空位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领先局面。

  安东尼:掉队的同级生

  与詹姆斯、韦德相比,安东尼在奥运会前最被看好,因为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美洲区预选赛,他都是美国队的得分王,他的球风被认为是最适合国际篮联规则的。然而,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安东尼的发挥无法令人满意,特别是在最后两场比赛,他未能做出应有的贡献。冠军战中安东尼只打了17分钟得到13分,与03一代的另外两位球星相比,他的表现有些黯淡。安东尼最大的软肋还是防守,他无法有效盯防住西班牙的大前锋雷耶斯,这让K教练只能选择压缩他的出场时间。冠军的喜悦让安东尼忘记了所有不快,“是的,为了冠军我已经努力了40年。”只有24岁的安东尼表示。

  詹姆斯:兑现赛前承诺

  兵败雅典之后詹姆斯曾不止一次承诺将会带领球队重夺奥运金牌,8月24日,他终于兑现自己的承诺,他让美国男篮重返巅峰。虽然决赛中他只有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并没有救世主般的表现,但詹姆斯在奥运舞台的表现已经可圈可点,他的冲击力和争抢篮板能力都让球队受益匪浅。

  “付出终于得到回报,三年的努力换来了今天,”詹姆斯赛后说,“对我们所有的12名球员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或许我们不会都出现在2012年奥运会上,但是我们能够把这些告诉后来者。即使是夺取NBA总冠军,也永远不能和为国夺取金牌相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