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决赛中扮演关键先生 金牌是最完美的生日礼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8月24日,奥运男篮决赛这天,刚好是科比的生日,还有什么比金牌更好的生日礼物呢?“我非常激动,这是我们大家的努力,”科比说,“我们一直为此努力,并且最终在这里实现了目标。”

  NBA总冠军,奥运会冠军,现在科比都拥有了。在生日这一天,他是如此完美。

  决赛中的关键先生

  科比非常幸运,因为身在中国,昨天他就过了一次生日,不过按照美国时间计算,24日才是他真正出生的那天,于是科比再次收到祝福,而且还收到了金镶玉这个贵重的礼物。为了这个礼物,科比几乎倾尽全力。

  比赛行将结束,胜利已经成为美国队的囊中之物,K教练将里德和布泽都派上场,让他们也体会一下决赛滋味。科比下场时与里德紧紧拥抱,他知道在一场血拼之后,礼物已经到手。

  开场不到4分钟,科比的犯规就到了2次,不得不到场边休息,看着队友拼命。科比在第二节再度亮相,憋了大半节的科比按捺不住,一上场就投中三分,接着他又抢断得手,单枪匹马杀到篮下扣篮得分,美国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在奥运赛场上,科比得分不多,但并不是他的得分能力下降,而是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不过真正需要他时,科比总能挺身而出。在决赛第四节,西班牙将比分追成89比91后,科比面对防守球员强行出手投篮命中。接着他又完成两次助攻,帮助德隆投中三分,以及霍华德的篮下得手,美国连得7分,这些得分都与科比有直接的关系。凭借这波攻击,他们渡过一道难关。

  比赛还有3分25秒,美国队又碰到难关,被西班牙追成99比104。又是科比挺身而出,不但远投三分命中,还造成费尔南德斯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美国再次悬崖勒马。

  为了礼物,科比尽了全力。“我早早地就陷入犯规麻烦中,所以打得比较谨慎,”他说,“但是当比赛进入第四节,K教练告诉我要放下包袱,所以我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全场比赛科比拿下20分和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

  2012,伦敦再见?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科比帮助韦德和詹姆斯等人报了一箭之仇,也为自己添加了一段多彩的经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还能看到他吗?

  科比刚过而立之年,到下届奥运会将满34岁,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这已经算是高龄,要想再看科比,似乎有些不大可能,但凡事无绝对,基德不是已经35岁了吗?女篮的莱斯利不是已经36岁了吗?谁又知道科比会不会想再拿个生日礼物呢。

  不只科比,詹姆斯和韦德等人是否出现在伦敦奥运会都很难说。这个问题,K教练也不知道,“我们将会就此进行讨论,已经有五到六名球员表示会考虑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也许杰里(科朗吉洛)可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作为美国男篮的组委会主席,科朗吉洛希望科比等人再次为国效力,“这些家伙可能忘了,他们当初说的是6年的承诺。”

  科比是美国夺冠的头号功臣。虽然他的得分不多,但是他的防守已成为对手难以逾越的屏障,而他也给队友制造了更多的机会。加索尔曾认为美国球员不会配合,但现在他看到了一支会整体作战的美国队。

  “他们是难以置信的对手,西班牙打得很出色,他们证明他们为什么是世界冠军,”科比说,“人们总说,NBA球员傲慢自私,我们现在已经证明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夺冠。”

  美国男篮人才济济,03一代正在走向成熟,但在世界各国的篮球力量都在成长时,他们优势已经不是很大,要想继续争取奥运会的冠军,还是需要科比这种能攻善守而且有经验的球员。2012,伦敦再见,谁说不可以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