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8分钟才见真科比 30岁生日夺冠之后依然低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3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健强8月24日北京报道 这届美国队和2004年有什么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上一次没有科比!"阿根廷主帅埃尔南德斯说。

  奥运会前7场比赛,我们都没有看到MVP,哪怕在决赛的前32分钟,我们也看到了一个因为犯规过多而坐板凳的科比。有了科比的美国队没什么不同?直到奥运会的最后8分钟,你才看到真正的科比。

  那个砍杀于人丛之中,助攻于无形之间的科比。他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也只亮了8分钟的真功夫。在那8分钟里,他拿了13分。

  打"四分"一箭双雕

  锣声响起的时候,加索尔主动上前和科比相拥,表达了他对这位湖人领袖的尊重。在比赛的最后时间,几乎成为了这对湖人搭档在表演怎样去当一个球队的领袖,而科比无疑更成功。

  科比显示功夫的表演,是在比赛还有3分16秒时的那个"打四分"。他在45度角强行起跳,皮球越过费尔南德斯双手之间,准确落入篮筐之中。比分变成了107比99,而科比还得到了一次加罚机会。

  这个加罚,等于是往斗牛士的心脏狠狠地戳了一刀。因为费尔南德斯领到了第五次犯规离场,而他是这场比赛西班牙队表现最好的球员。离场前,他拿下了22分。费尔南德斯状态如此之好,也只打了17分半钟。让他离场,科比等于砍掉了加索尔的一只臂膀。

  整个奥运会"梦八"都打得像一头蛮牛,浑身是力的詹姆斯和霍华德、撒开双腿的韦德和保罗。他们几乎不玩任何技巧,单纯一个暴力破解击败了大部分的球队。但西班牙是真正的斗牛士,完美的联防就像斗牛的那块红布,逗得美国人埋头乱撞。第四节是西班牙人拔剑屠牛的时刻,他们只用2分钟就打了一个7比0,追到89比91只差两分。

  可是,科比在最后在亮出他的尖角。先是一个抛投拉开比分,随后科比给德隆·威廉姆斯助攻一个三分球,再送给内线"魔兽"霍华德一个扣篮的机会,这次进攻的结尾是他自己的一个三分球。科比在最后时刻接管了球队,并且把这头强壮的公牛每一分力气都撞向斗牛士的弱点。

  最后这8分钟,科比13分、2次助攻,有3次是在对方追到6分之内的回应得分,4次在美国队进攻受阻时造成对方犯规而罚球。而最最关键的是,他那个"打四分",砍掉了加索尔最有力的那个帮手。

  夺冠之后依然低调

  科比是在8月23日度过了他的30岁生日,而立之年的第一天戴上了他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

  或许是年龄关系,科比很沉稳,他是梦八队里年纪第二大的球员。35岁的基德虽老,但现在已经难以服众。这支美国队调皮捣蛋的人很多,勒布朗·詹姆斯、霍华德和安东尼几人,都恨不得改行当喜剧演员。而30岁的科比,则在给这支有点浮躁的球队注入了一丝冷静。

  美国队在前几场比赛只有一个套路:勒布朗·詹姆斯用强悍的肌肉开头,用来敲对手闷棍,然后韦德粉墨登场,趁着对方还没醒过来,闪电一样切割对方的防线和信心。然后再加上霍华德和博什内线拿些分,已经足够击败大部分的对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