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双控卫提速显成效 基德坦言作用尽是承上启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刘宝杰报道 “梦八”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杰森·基德继续延续了只要他出战美国队就保持全胜的纪录。不过在本届奥运会上基德并没有起到人们想象的作用,决赛中,他只上了11分钟,得到2分和1个篮板,保罗上了24分钟,得到13分、5次助攻,德隆·威廉姆斯出场16分钟,得到7分、1次助攻。

  基德在八场奥运比赛中只上了108分钟,场均得1.6分、2次助攻和2.6个篮板。而同样打这一位置的保罗上场174分钟,得到8.0分、4.1次助攻、2.2次抢断和3.6个篮板,德隆·廉姆斯的上场时间也有153分钟,得到8.0分和2.7次助攻。

  “梦八”之前看中的是基德的经验以及领袖气质,但是在奥运会上真正起到作用的是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

  基德说:“我知道我在队中需要扮演什么角色,我需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我只希望这支球队能够延续和继承这种优秀的东西。克里斯和德隆干得不错,我在队中的作用就是帮助他们成长。”

  本届奥运会美国队在得分后卫位置还配置了迈克尔·里德,但奥运会上雄鹿老大每场只上10分钟,大部分由德隆来完成科比的替补角色。当这两人同时在场上时,保罗主打控卫,由德隆来打二号位。

  双控卫战术在NBA中并不少见,而在国际大赛特别是球星云集的梦之队中,却是非常罕见的。老K用这种战术也基于一种考虑,就是内线身高不如其他球队,当霍华德或是博什休息时,干脆就派三名后卫和两名前锋在场上,他们的速度也将会达到极致。

  美国队在奥运会遇到困难时,往往对手把比赛拖得很慢,在打半场进攻时利用自己内线的身高优势来蚕食美国队篮下。

  保罗说:“对手总是会利用罚球把比赛速度拖得特别慢,这是我们自己犯下的错误,打慢节奏并不是美国队的强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