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成梦八奥运之行最大痛处 霍华德“困兽犹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1: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霍华德天赋异禀神力无穷。他本想在决赛中大发神威,可是国际篮联的赛场可不比NBA,碰到西班牙这样的欧洲劲旅,霍华德就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有力完全使不出。打西班牙这场决赛,虽然美国队赢了,可霍华德却是最失意的人。

  霍华德可是梦八队中惟一的中锋。虽然在NBA中,他可以随便打加索尔,但是奥运会赛场完全是两码事。和西班牙这场决赛,“魔兽”可谓风采全无。从第一节开始,霍华德除了依靠自己的弹跳和身体来跳跳球抢抢篮板之外,并不能给美国队的内线任何的帮助。

  西班牙人一点也不怕在霍华德身上犯规,他全场6罚2中,是美国队罚球最烂的人。

  要说防守,霍华德也做得不好。不是说他在篮下一对一顶不住对手,而是在西班牙的挡拆面前,霍华德完全不知所错。霍华德一和队友换人,西班牙的小个就和风一样的突进去,甚至连鲁迪·费尔南德斯都在他头上扣篮成功,还成功造了霍华德的犯规。

  霍华德完全掉进了西班牙人的圈套,他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第四节还剩4分02秒,他再次在加索尔身上犯规,领到了个人全场第4次犯规之后,老K不得不将他换下。被换下场时,霍华德一路嘴上自言自语说个不停,脸色看起来也是相当难看。全场,他只打了17分钟,得到8分、5个篮板。

  这不是霍华德第一次出现这种有力使不出的局面。打希腊,他12分钟就犯规4次,全场只拿下2分;小组赛打西班牙,他打了16分钟拿下10分,但是也犯规4次。只有打德国这种非典型欧洲球队时,霍华德才可以拿到22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

  内线也成了梦八本次奥运会最大的痛。只有霍华德一个纯中锋,让他们的内线非常被动。霍华德灵活性不行,博什高度和对抗又有不足。这场球虽然美国赢了西班牙,但是前场篮板还是以8比15输给了对手。不说加索尔的21分、6个篮板,就连马克·加索尔的11分、5个篮板都比霍华德的表现来得强。如果不是3分投得太准,梦八就悬了。下次打奥运会,美国队得多给霍华德找个搭档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