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失手”差点砸到摄影师 天王感叹全新球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北京报道 耐克工厂的墙壁上,挂着众多耐克旗下超级体育明星的海报,有乔丹,有迈克尔·约翰逊,还摆着属于他们的耐克运动鞋。海报上的“飞人”从罚球线跃起,展翅翱翔。

  当年乔丹从罚球线起飞时,诺维茨基还只是个住在德国巴伐利亚市郊的毛头小子,做着成为网球明星的美梦。时光荏苒,如今的诺维茨基已是大名鼎鼎的德国天王。此次北京奥运会,耐克也专门为他量“脚”打造了个人篮球鞋,鞋身全白,鞋帮处绣着数字14,这是他在德国队的号码。

  陪同诺维茨基参观的有耐克的设计师以及副总裁,他们为诺维茨基介绍每一款独具特色的运动鞋。看到自己喜欢的鞋子,身高臂长的诺维茨基干脆自己伸手取下。工厂内的耐克历史墙上,摆着很多款有着历史意义的运动鞋,一面白墙上,整齐地摆放了十列。最高处,常人是难以摸着的,诺维茨基却毫不费力,手一伸,抓下,再一伸,又拿下一只,像个孩子一般端详起来。

  但天王也有失手时,在拿一只放在顺数第二列的球鞋时,他却没拿住,鞋子从手里滑落,差点砸到蹲在地上仰拍的摄影师。这是一只绿色的球鞋,有记者问诺维茨基“最喜欢什么颜色的球鞋”,他回答:“蓝色。”蓝色,是达拉斯小牛的主色调;蓝色,已经溶入诺天王的血液。

  这次耐克迎合奥运精心打造的一款慢跑鞋也是独具匠心,鞋面呈网状结构,重量极轻,不及广告片中一只被咬了两口的香蕉。诺维茨基将鞋拿在手中,又捏又折的,还嘟囔着:“质量真是不错啊!”逗乐现场记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