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不敢奢望像菲尔普斯得八金:那要打到60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3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高肖报道 谁是“梦八”里面对夺冠最有信心的人?恐怕要算是詹姆斯了。早在21日参加nike活动时,他就已经宣布自己对“金镶玉”志在必得。

  “皇帝”可不是随便说说,他是有实际行动的。在活动现场詹姆斯公开表示:他将在决赛时穿着自己最新的签名鞋登场亮相,要知道当时连半决赛都没有进行,很显然,进入四强的其他三支球队,根本就不入詹姆斯的法眼,在他看来,只要美国队正常发挥,拿到冠军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我希望能穿着它拿到自己第一个奥运冠军,登上领奖台的最高处,”詹姆斯说。

  比起2006年那支参加世锦赛的美国队,如今“梦八”阵容中多了科比、基德这样声名远播的老将,但在詹姆斯看来,美国队仍然是他说了算。“这是我的球队,我们只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就没有问题,”詹姆斯说。从某种程度说,“小皇帝”也的确有这个资本,突破、三分、传球、篮板球、抢断……有美国队参加的比赛,球场上似乎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全能战士”就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不过,夺得冠军虽然是詹姆斯眼下的头号目标,但他也并非贪得无厌。当有人问起他是否会憧憬像菲尔普斯那样拥有八枚奥运会金牌,詹姆斯哈哈大笑:“那不可能,我从来没想过。八金,那我至少要打到60岁……”詹姆斯表示,奥运会金牌要比NBA总冠军更重要,但他也会力争尽快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这也是他下一个目标。“赢得八枚总冠军戒指至少比八枚奥运金牌听起来靠谱一些,”詹姆斯笑着说。

  另外,对于近期一直流传他有意去欧洲打球的言论,詹姆斯很认真地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欧洲球队和我的经纪人联系,我暂时也不会有去欧洲打球的计划。如果真的有欧洲俱乐部开出天价请我加盟,我肯定会考虑一下,但这并不代表我一定会去欧洲。”

  最后,有人向詹姆斯“抱怨”:“你最近推出的几款签名鞋似乎都偏重了一些,你自己没有感觉吗?还是你偏爱穿这样风格的鞋子?”詹姆斯听后一脸无辜:“鞋子真的很重吗?要知道我的体重可是有200多磅,穿着它(鞋子)根本没有什么感觉。也许———150磅重的人会有这样的感觉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