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磨剑老K带出防守劲旅 梦八催城拔寨终极法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从2005年正式接过美国队教鞭之后,经过三年的卧薪尝胆,K教练舒塞斯基终于带领美国男篮重返世界之巅。这三年,K教练的功绩有目共睹,他把12个来自不同球队的大牌球星,捏合成了一支集体意识超强的劲旅,并成功地把防守至上的观念灌输给了每一个人。

  早在“梦八”踏上飞往中国的飞机之前,K教练就已经毫不掩饰自己要以防守来赢得奥运金牌的计划。“在我看来,奥运的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防守一端的表现,”K教练说,“现在的问题只是在于我们的球员还在适应国际篮球的规则,接下来,我们要努力做到依靠一个整体来防守,在球场上我希望看到的是一支球队在防守,而不是五个穿着同样球衣的球员在防守。”

  “梦八”的将士们没有让K教练失望,这届奥运会,他们让所有人看到了一支与以往任何一届美国队都不同的球队。防守、拼尽全力地整体轮转防守,再依靠防守逼迫对手失误打快速反击,这成了“梦八”攻城略地的“终极法宝”。在球场上,那一次次如闪电般掠出,断球成功后直扑对手篮下的身影,让所有观众热血沸腾,也让每一个对手心惊胆战。小组赛最后一场大胜德国队,德国主帅鲍曼就无奈地说:“他们实在太快了。”奥运会八场比赛下来,“梦八”每场比赛造成对手19.4次的失误,成为所有对手的“噩梦”。

  从个个傲气十足的大牌,到甘于埋头防守的“好兵”,“梦八”球员能有如此巨大的转变,K教练居功至伟。是他用自己一丝不苟的执教方式和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让所有大牌折服。无论是球队中坚科比、詹姆斯,还是几乎上不了场的布泽,对K教练都是赞不绝口。“他是个胜利者,”布泽说,“当你为胜利者打球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尊敬会让你拿出120%的力气。”詹姆斯也说:“他是个值得尊敬的人,他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他对冠军的渴望一点不比我们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