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K名字难坏发布会新闻官 最后一场自己当主持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8月24日北京报道 老K的名字很难念,如果你不仔细研究,就要闹笑话。

  老K的全名是“MikeKrzyzewski”。这是个波兰名字,因为老K就是波兰后裔,父母是从波兰移民到芝加哥。波兰语有自己的字母,对应英文的字母,一个个安放就位,就成了现在这种拼法。你英文再好,如果不知道老K的来历,电视上没听过怎么念,就完全一头雾水。

  在五棵松,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有记者会,两队教练各带一名队员来见记者,有问必答。美国队第一场比赛打中国队,赛后挤得水泄不通,因为中国记者和美国记者都赶来凑热闹。

  记者会有规矩,必须由组委会指定的新闻官主持,先说:“邀请某队队员某某某谈本场比赛感受。”然后让记者对队员提问。接着“邀请某队教练某某某”。

  那天,也是赶上了男篮比赛的第一日,人多嘴杂,而且新闻官对老K的这个名字没有准备。主持的新闻官都会说英文,但不一定会念这个名字。他拿起两队名单,刚刚说到“现在邀请美国队主教练……”突然就愣住了,平常容易对付的一堆字母,这时候哪儿跟哪儿都不挨着。

  “现在邀请美国队主教练……”他愣在那儿,鼓起勇气接着念,“迈克·克鲁……祖……”

  他还没把“斯基”念出来,自己就不好意思了。老K也坏,并不教他,而是侧脸盯着他看,全场哄堂大笑,搞得主持人满脸通红。

  第二场,美国队打西班牙,打完后照例有记者会。不过这次换了一个主持的新闻官,显然他有备而来,流利地说:“现在,我们邀请美国队主教练迈克·舒塞斯基先生……”话还没完,老K突然向他伸出双手,隆重而又热烈地握住新闻官的手,晃了又晃。然后,他转过身,低下头,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全场又是哄堂大笑。

  这个名字念“舒塞夫斯基”,和K、R、Z、W这些字母完全没有关系。

  美国队夺冠了,老K带着“十二罗汉”全数到场。老K这回要破例了,他反客为主,一把夺过主持人的话筒,自己来主持了。十二位明星挤过来要坐,新闻官被挤下台,大家又是哈哈大笑,当然充满着善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