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伤缺掩面哭泣 诺西奥尼:这才是阿根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39   篮球先锋报

  吉诺比利穿着牛仔裤和李宁T恤衫,满脸落寞地坐在板凳上,因为在半决赛中脚踝受伤,他被迫成为铜牌争夺战的看客。即便如此,阿根廷还是击败立陶宛,四年后再次戴上一枚奥运奖牌。

  北京铜牌当然不如雅典金牌成色足,但如果你知道这场比赛赛前、赛中、赛后发生的所有故事,同样会为这块铜牌感动,因为它背后有种力量叫团队。

  阿根廷与立陶宛比赛当天早上,队医告诉主教练,吉诺比利无法出场。但马努还是换好衣服来到更衣室,缠上绷带像以往一样与大家一起准备训练。整个更衣室里悄无声息,似乎没有任何异常。训练10分钟之后,马努感觉疼痛难忍,被迫回到更衣室,掩面哭泣。

  马努坚持到最后一分钟还努力出场,所有人心中都默默生出一种感动。斯科拉找到替补球员莱昂纳多·古铁雷斯和昆特罗斯,问他们是否做好准备。古铁雷斯说:“我一直都做好了准备。”比赛场上见英雄,两位替补竟然各自攻下11分,屡次让吉诺比利站起身来为他们加油助威。

  赛后阿根廷主帅埃尔南德斯满脸骄傲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好像他依然是奥运冠军球队主教练。“我们是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参加比赛,我们知道每场比赛都要用生命去捍卫金牌,但我们也知道最好的两支球队是西班牙和美国,”埃尔南德斯说,“我们对拿到铜牌并不失望,我们为球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阿根廷人值得骄傲,他们也像两年前的西班牙一样做到了“有信念我可以”。2006年世锦赛决赛,西班牙主将加索尔因伤缺阵,球队照样击败希腊赢得冠军。

  虽然没能像西班牙那样登上世界之巅,但有时候失败也是一种胜利,就像“阿根廷疯子”诺奇奥尼所说:“我们表现出了这支球队的精神和个性,我们证明了什么才是阿根廷。”吉诺比利说:“我太高兴了,就像我自己参加了比赛一样高兴。”

  吉诺比利也许是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但几十年后,他完全有理由给子孙展示这枚奥运铜牌,让孩子们明白什么叫做团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