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板凳上领导阿根廷 最大牌助教为铜牌喝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8月24日北京报道 自从在8月22日与梦八队的较量中受伤,吉诺比利一直很难过。他太想和队友并肩作战了,但脆弱的左脚踝让他的愿望落空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阴暗的日子,”马努十分伤心。

  马努不想当看客,为了北京奥运会,他克服了太多的困难,付出了太多的努力,但是这位英雄在严重的伤病面前很无奈。“这非常让人难受,他很想打球,他很想获得胜利,他此前做了很多努力,但突然之间这些努力都已付诸东流,”斯科拉说。

  队友们都为马努感到难过,同时他们也下定决心为吉诺比利夺得一枚铜牌。诺奇奥尼说:“赛前看到他那样,我们受到了很大激励,我们要争取胜利夺取奖牌。”

  阿根廷将士们正是这样做的,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凶猛的进攻,打了立陶宛一个措手不及。立陶宛人根本没有想到,缺少了吉诺比利的阿根廷队还有如此强大的攻击力。

  在替补席上充当看客的吉诺比利并没有闲着,他一直在为队友加油助威。只要队友得分,吉诺比利就会兴奋地振臂高喊。十分焦急的吉诺比利还越俎代庖,扮演起了“助理教练”的角色。他不时在比赛间隙拉住队友,向他们叮嘱一些事情。

  阿根廷队越战越勇,到了第四节末尾,他们已经大比分领先立陶宛。场下的吉诺比利这时也变得轻松了不少,他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在过去几天,马努一直愁眉苦脸,当阿根廷眼看就要取得胜利,他终于开始笑了。

  比赛刚结束,吉诺比利早已把悲伤抛诸脑后,他兴奋地和队友一一拥抱。“没能参加比赛,我感到很痛心,不过我为他们感到骄傲,铜牌虽然不是金牌,但也很重要,获得第三名很不容易,大家都尽全力了,”吉诺比利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