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男篮24年一个轮回 加索尔称梦八比不了梦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4:42   篮球先锋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西班牙男篮历史上首次杀入决赛,虽然遗憾负于东道主美国,还是创造了西班牙篮球历史。24年之后,西班牙人再次进入决赛,即便再次倒在美国人跟前,但意义已经大不相同。

  1984年洛杉矶,当时的苏联男篮并未参赛。失去了这支强队,美国人完全可以在篮球场上为所欲为,其他球队能够争取的最好名次也就从第三上升到第二。

  2008年北京,没有任何世界强队抵制奥运,全部篮球劲旅悉数到场,而且大多数都派出了可能派出的最豪华阵容。西班牙再夺银牌,更在决赛中赢得世人尊重。

  从1984到2008的24年之间,1992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绝对是绕不过去的一个点。那一年“梦之队”首次参加奥运会,改变了整个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历史。从那时开始,世界追美国。

  2002年世锦赛,美国终于被拉下马。2004年的雅典,美国人又丢掉了奥运金牌。四年后,“梦八”依靠一支精心准备了三年的球队重新夺回金牌。

  据说当年就是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促成此事,2008年萨翁亲自来到北京,见证了“梦八”与西班牙的巅峰对决。不知这位老人看到自己的同胞惜败给美国人有何感受。

  不过当有些记者问到加索尔,“梦八”是否可以和1992年的梦之队相提并论时,加索尔说:“我认为只有一支梦之队,可能有些球队和梦之队比较接近,但没有一支球队真的像梦之队一样。梦之队改变了关于篮球的很多事情,让很多年轻人投入这项运动。”

  08场上见英雄,西班牙人在08的奥运赛场上不仅重现辉煌,而且从心理上完成一次超越。他们即使在比分上输给美国队,但在过程中在精神上都没有被打垮。

  1984年,西班牙男篮在洛杉矶摘得银牌时,卢比奥还没出生。2008年,这位90后小将已经站在赛场上帮助球队又一次杀入奥运决赛。

  24年很长,但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是疏忽一瞬,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